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叶蓝】单身不能走夜路

*叶蓝叶蓝叶蓝

*全名《单身不能走夜路所以我建议你找个男朋友》,又名《许博远教你如何走夜路才能捡到男朋友》(x

*起名废系列,文题似乎不符(?

*无脑甜系列,幼儿园文笔

*BGM:《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

1.

许博远觉得自己着实算是个幸运的人。

人生前二十几年过得都还算平安顺遂,现在拥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租着一套月租不贵且条件不错的房子。

美滋滋。

许博远在电脑前坐下,戴上耳机。他肩上搭着条毛巾,头发还在湿哒哒地往下滴水,在衣服上晕开一片深色的水渍,但许博远来不及在意这些,他手下正控制着屏幕里的蓝桥春雪往野图BOSS刷新地赶。

猫趴在桌上懒洋洋地喵呜一声,看看主人坐在电脑前严肃专注的神情,识趣地又一次闭上眼睛。

然而五分钟之后,它就被一阵巨响惊醒,吓得跳到桌下去了。

是许博远掀了键盘:“卧槽!怎么又是君莫笑!?”

好的,收回前言。

许博远其实是个一刷BOSS就会碰到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的倒霉体质。

2.

【晓枪】:落日猎人刷新了,坐标(52.9,12.14)

【君莫笑】:哪几家公会到了?

【晓枪】:中草堂,蓝溪阁,霸气雄图和义斩,还有人看到轮回公会的人在来的路上。

【君莫笑】:看看蓝溪阁队伍里有没有一个叫蓝桥春雪的剑客?

【晓枪】:稍等,我看看。

【晓枪】:有的。

【君莫笑】:拖住他们,哥马上到。

伍晨:……多大仇???

3.

最后落日猎人还是被兴欣抢走了。

许博远郁闷,摘下耳机,随手呼噜了两下头发,趿拉着拖鞋,起身去从冰箱里拿了一盒苹果汁喝。

刚刚他们六家公会势均力敌争BOSS争得好好的(什么,谁想兴欣那边半途杀出一个君莫笑来,落日猎人立马就屁颠屁颠跟着他走了。

正出神着,冷不丁地从脚踝处传来绒毛的触感,许博远把苹果汁放在一边,弯腰伸手抱起毛团子和它面对面:“河河,你是不是又胖了?”

河河不想跟你说话,并对你哼了一声,啊不,喵了一声。

许博远哭笑不得,捏捏它的肉垫,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拍脑袋:“啊,我是不是忘记给你弄晚饭了,抱歉抱歉,这就给你去准备。”

伺候好主子以后许博远又喝着苹果汁走回电脑前,发现QQ里有好友给他发了消息。再定睛一看好友昵称,许博远差点把苹果汁吐回去。

乖乖,怎么又是君莫笑?

4.

【君莫笑】:小蓝,来陪我玩一把竞技场。

许博远怀疑自己眼花出现幻觉了,揉了两下眼睛,再定睛一看,还是那句话。

【蓝桥春雪】:……叶神?

对方直接丢来一个语音请求。许博远犹豫了一秒,点了同意。

那头叶修低淳的声音带着笑意从耳机里传出来:“是我,小蓝。”

这一记杀有点大。许博远默默捂心口,坚定了一下自己实力黄吹的身份之后,开了口:“那个,叶神,为什么会找我去竞技场啊?”

“唔……”那头叶修发出思考的沉吟声。

合着你现在才开始想啊摔!

“这还要为什么?”叶修托腮坐在电脑前,沉吟半晌之后,懒洋洋地抛出了一个反问。

许博远无话可说。确实不需要为什么,如果非要说的话,因为对方是叶修。

“可是……这,差距这么大有什么可打的,我——”

“哦那就不打了。”叶修说,“本来也没真想拉你PK来的。”

许博远:???你们大神都这么闲的吗?

“那……”许博远本来想说,那他就挂语音了,这时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

显然叶修也听到了:“是我这边的敲门声,还是你那边的?”

许博远闻言把耳机拿开些,发现是自己家的敲门声:“是我这边的。我先去开门。”

那头只听得叶修轻轻哼了一声。许博远把耳机摘下来放在桌上,跑出房间去开门。

门外是物业的人,见他一单身小伙,长得还这么好看,于是给他塞了单子之后,还额外嘱咐了一句多加小心。许博远还没来得及反应,愣愣地应了两声,就拿着单子关了门,又回到房间戴上了耳机。

“什么事?”叶修问。

“呃,是物业送来的通知,说是小区附近最近不太平,让晚上门窗什么的务必要关紧…唉,小区治安不行啊。”许博远拿着单子看了一会儿,向那头总结道。

“嗯,那你多加小心。”叶修不太在意这个话题的模样,一句话带过,“我今天找你是想说,我们过两天要去蓝雨打客场赛,你知道这事吗?”

许博远眨眨眼,手下操纵着蓝桥春雪在神之领域漫无目的地打转:“现在知道了。怎么了?”

“没什么事。就是想着来了G市这么多趟,该玩的地方好像也没怎么玩,这次想请你给我当个导游,你意下如何?”

“…叶神,我还要上班的…”许博远无奈扶额。

“行不行啊?不行我就问文州要人啦?字都打好了,就差按发送了。”叶修说。

“哎别——”话刚出口,许博远只听那头传来哒的一声清脆声响。

“啊呀,手滑。”

叶修这个人,有时候真是出乎意料地幼稚啊。

5.

于是乎,叶修成功地get了许博远的手机号码。

“等我比赛完之后会给你打电话的哟,小许。”

啊真是。

“…我知道了。”

6.

三天后。

兴欣对蓝雨的客场赛,兴欣险胜。

这个消息其实还是让许博远蛮沮丧的,但这也不能影响他的工作,他依然要带团下本,然后踩着夜色回家。

期间叶修打了个电话过来。

“小许,怎么样啊?刚刚的比赛看了没,我表现得不错吧?”叶修的声音含含糊糊的,大概是正含着烟呢吧,许博远猜。

许博远侧着头用右肩夹着手机,手下还在指挥团队打副本。本来团里死气沉沉的气氛就让他很无奈了,现在又来了一个叶修,许博远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叶神,我是黄少的粉丝。”许博远向电话那头声明。

“我知道啊。”叶修说,“但这跟我打的好不好没什么关系啊。”

许博远:……

“好了,不逗你了,真是。”叶修继续说,“明天的行程安排好了吗许导游,我们明天去哪玩?”

“明天?”许博远一愣,跟着手下操作一顿,蓝桥春雪被小怪砍掉了几滴血。

“你不会是忘了吧?上次说要给我做导游的事。”

“…我还真的忘了…”

走在回家路上的许博远想到这里不禁扶额。一会儿到家还得给叶修做攻略。

又没有加班费可以拿,哼。

这时转过拐角,余光无意瞥到有几个黑影在后面探头探脑,注意到他的目光之后还往回缩了缩脑袋。许博远不动声色继续往前走,背后却有点发毛,想起了上次物业跟他说的,最近这一带不太安全。

怎么就给我碰上了呢。许博远抬手拍拍自己的脑门,然后按下了手机最近联系人的第一个号码。想来,这个时间也就这个人醒着了。

那头果然很快就接通了。

“小许?”

“叶修,我可能……被人跟踪了。”许博远小小声对叶修说明情况,“怎么办?”

“你把免提打开。”叶修说。

“噢。”许博远依言照做。

于是叶修的声音在漆黑的小巷里响起来:“小许啊,到家了没?我给你留了份儿夜宵,就等你回来啦。”

“快了快了,马上就到家了。”许博远硬着头皮回答。

“好的,我在家等你噢,快点回来。”

这个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许博远面上有些发烫,嘴上却自然地应了声。

跟着叶修的声音骤然变小,悄悄跟他说:“小许,你看看,那些人走了没?”

许博远关了免提,把手机凑到耳边,小幅度地侧头看了几眼:“唔,好像走了。”

这次倒是轮到叶修叹气:“小许,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被跟踪吗?”

“……因,因为我回家比较晚?”

“因为你单身。”叶修说。

然而单身小伙许博远又做错了什么。

单身小伙许博远现在很迷茫:“那我应该上哪去找个女朋友?”

“找什么女朋友,反正都是现充,男朋友不更好?你看我怎么样,小许?”

“哈???”

7.

如果说愤怒使人冲动,那么羞愤大概使人手滑吧。

像单身小伙小许同志,就被吓得直接把叶修的电话给挂了。脑子里无数弹幕飘过。

这样叶神会不会误以为我是讨厌他啊?如果我说是手滑叶神会信吗?话说这个提议想想似乎还是蛮靠谱的,叶神也是作为朋友在为我的安全着想呢,我这是在想什么啊他不是那个意思……

这么想着的时候,叶修的电话回拨过来了。

“叶神,刚刚是我手机信号不好断掉了,不是我挂的啊,你不要误会啊。”许博远按下通话键就开始对着那头一阵解释。

“嗯,我知道。”叶修说,“那么我刚刚那个问题的答复?”

“……咳,我想了一下,觉得也没什么不行的。那就麻烦叶神你在G市的这段时间假扮一下我的男朋友了…”许博远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低,不过周遭环境安静,叶修倒也能听得清楚。

“那我明天就能拎包入住你家了?”

“……嗯。”

“你到家没?”

“到了。”许博远把钥匙插进门锁。

“那么——晚安,我的男朋友。”

那头声音微微有些沙哑,是用气音说的话,尾音却又带着上扬的笑意,听得许博远耳朵发烫。

这么犯规的哦。

“晚……晚安。”

“今晚的月色真美。”叶修在挂电话之前说。

于是许博远举着手机也愣愣地侧目看向窗外。

哪里有什么月亮啊。

8.

结果当天这事一弄,许博远忘记了还要帮叶修找攻略的事情,回到家直接就洗洗睡了。

等他再想起这件事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被敲门声吵醒结果看到站在门外的叶修的之后。

“早啊男朋友。”叶修倾身抱住他,若无其事地在他耳边说,“睡衣很可爱。”

许博远睡意一下消了大半,不自在地戳戳对方的手臂:“不用做到这种程度吧…”

叶修抱着他又蹭了蹭:“那怎么行,谁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看着你呢。”

许博远无法反驳,于是只能任由叶修抱着。好在不大一会儿他就松开了怀抱。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把叶修迎进门,许博远一边抱臂站在玄关看着他换鞋,一边问道。

“早么?”叶修反问。

“可不是么,我都还没起床呢。那么迟才回家,可不得多睡会儿嘛。”正说着,许博远就打了个呵欠,“我去再睡会儿。”

“那我也去。”叶修脚步轻快地跟在他身后。

许博远闻言停下脚步,叶修在他身后跟着停下。

“为什么?”

叶修伸手圈住他的腰,靠在他耳边吹气:“因为我现在是你的男朋友啊。”

男朋友三个字,加重语调。

许博远觉得他给自己挖了个坑。

当然最后叶修还是没能跟着许博远回房睡觉,因为他被河河给缠住了。

叶修看到毛团子第一眼也觉得新奇:“你居然还养了猫啊?”

“是啊。”

叶修蹲下来,挠挠它的下巴:“叫什么名字?”

“河河。”

“噗,什么怪名字。”叶修笑他。

“有什么好笑的,蓝河的河嘛,”许博远被他一笑,面上有些绷不住,“它好像挺喜欢你的,那你陪它玩着呗,我回去睡觉了。”

叶修抱着河河,摆手:“快去吧。”

许博远再醒来时,已经饿到胃痛了,走出房门看到客厅里一大一小两只正玩得欢。

“哟,醒啦?你快去洗漱一下,我去给你把粥热一热。”叶修坐在沙发上举着河河的小爪子对他挥挥。

许博远心里一暖,洗漱完再出来时,桌上果然摆了一碗热腾腾的粥。

啊,这就是有人照顾的感觉么。

许博远心情有点飘飘然,拉开椅子在桌前坐下,顺便跟叶修道了声谢。

叶修闻言抱着猫凑到他跟前:“谢谢就不用了,不过你是不是应该给我点回礼什么的?”

“啊?”正舀起一勺粥的许博远不知所措。

“喏。”叶修用手指点点自己的脸颊。

许博远当机了几秒。随即心一横眼一闭,人家都这么照顾你了,你回个礼又不会少块肉不是。

说实话,就连叶修也没想到,许博远会真的亲他一口。

本想撩人结果反被撩的叶先生有点小开心。

9.

“那我们今天还出去约会么?”叶修问。

“不是约会!”许博远正在厨房洗碗,听到这话一个手抖差点把碗给摔了。

“嗯,那我们今天去哪里过二人世界?”

许博远已经无力再跟他纠结这些细节了,洗完碗从厨房出来挨着他在沙发上坐下:“你想去哪?”

叶修倒也体贴,伸手给他捏肩,力度恰到好处:“说到G市,果然还是广州塔吧?”

许博远抬腕看看表:“今天时间来不及了,带你去蓝雨俱乐部一日游怎么样叶神?”

“你是想看我们上演真人PK吗?”

许博远咯咯咯地笑起来,抬手拍拍叶修的肩:“放心啦,我会保护你的,叶神。”

大概是许博远笑得太好看,以至于叶修的心跳得有点快。完了,第二次被撩。

许博远撩人还不自知,眨眨眼看着突然愣住的叶修:“叶神?”

随后他只觉得叶修的气息一下铺天盖地般袭来,带着淡淡的烟草味,容不得他拒绝。

“唔!咳咳…叶修你这是干嘛!”

叶修舔舔嘴唇:“实施我作为男朋友的义务啊。小许同志,你不会是没接过吻吧?怎么脸红成这个样子?”

许博远用手背抵着嘴唇,一副提防着他的模样:“才,才不是呢,就是太突然了没准备好而已!”

叶修一挑眉:“那,现在准备好了?”

“啊?什么?不是!没有!喂!唔……”

许导游和叶先生的许家一日游,看来是十分愉快呢。

莫名被冷落的河河跃下沙发跑进许博远房间里去了。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10.

“小许,今晚月色真美。”叶修靠在他耳畔说。

被吻得七荤八素的许博远又一次听到了这句话,瞥了一眼窗外的艳阳,哼哼唧唧道:“哪有什么月色……”

“我爱你。”

11.

“你说,是不是你早就设计好的!”许博远抱着河河,和叶修面对面盘腿坐在床上进行质问环节,“手给我举好!”

叶修乖乖地把双手举得高了些:“我真的只是顺水推舟而已嘛,我怎么知道你会打电话给我。”

许博远说你别扯淡,先给我解释一下假扮男朋友的事。

叶修一脸无辜:“这个主意不好吗?那天之后还有人跟踪你吗?”

许博远气势骤然减弱:“没有了……”

“那不就得了。一日为夫,终身为夫,懂吗小许同志?”

“…又扯什么歪理。”

12.

一个许博远不知道多久才会知道的真相。

那天半夜叶修跟许博远通完电话之后,叶修转手又打给了叶秋。

“把你那些个保镖都撤了吧,连暗中保护都不会,嘁,连你嫂子这种眼力都发现了。”

-Fin-

是的又是我。

无脑甜系列,仓促摸个鱼。

单身的各位朋友走夜路还是要注意安全的哟~(什么

结果还是没让他们俩出去约会是我的错quq

感谢各位能看到这里,惯例求小心心和评论qwq

 
评论(16)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