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王方】追星的正确姿势

※一次失败的王方试水


※一点都不像爱豆的爱豆王×一点都不像小粉丝的粉丝方


非常规追星,其实是个魔幻故事


※非严谨设定,单纯爽文罢辽


※沙雕预警(???


00.


方士谦,男,23岁。刚刚挤在女生堆里经历了一场战役,现在沉浸在拿到爱豆新专辑的喜悦当中,上了一天班的疲惫也顿时一扫而空。


「哼哼哼~♪王杰希王杰希~♪」


说起来他开始追星也不过是两三个月前的事情。


那段时间王杰希主演的电视剧刚上映,正处于人气上升阶段,圈粉无数,甚至方士谦的朋友圈都被花痴女同事刷爆了。


方士谦也曾经点开过被她们疯狂转发的剧照和视频看过,他到现在都还记得自己当时的内心活动:嘁,不就是个大小眼的小屁孩吗,还没我帅。


一周后的方士谦:真香。


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01.


方士谦把还没舍得拆外包装的专辑抱在怀里,心想终于快要到家了。


他这一路走得过于胆战心惊,总担心专辑不小心掉了磕着碰着弄坏了,路人多看他一眼,他也担心对方会不会是盯上他手里的专辑了。


方士谦站在电梯里,拉下口罩,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刚才差点被保安当成可疑人士拦在小区外。


他戴着口罩的根本原因,是怕被熟人认出来,毕竟他在同事们面前的形象还是王杰希路人黑来着。


然而他这口气刚松完不久,电梯门开了。他家门口蹲着一团黑影,吓得他大吼了一声,把楼道的声控灯都给喊亮了。


——平时回来的时候方士谦总觉得自己快把地板跺穿了,这灯也不一定亮。


这时候他看清了对方的脸。


“我靠?”


这张脸他再熟悉不过了,五官挨个拆开来他都认识。


是王杰希。


王杰希也像是被他的动静吓了一跳,这时有些窘迫似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垂着眼睛看向了别处:“那什么…虽然有些唐突…不好意思,请问可以收留我一下吗?”


方士谦看着他的脸,心里已经在高喊着「当然可以」了。


但理智又及时拉住了他:「现在的骗子诈骗手段已经这么高超了吗?还整个容出来骗人?还是说这是什么整蛊节目?隐藏摄像机藏在哪里?方士谦你要冷静嚯,别在节目里出了洋相。」


他心里想了这么多,实际上却只是一言不发地用质疑的目光打量着王杰希,或者说在他看来暂时只是个长得像王杰希的人而已。


王杰希却突然叹了口气:“我真的不是骗子。谁会这么想不开特地跑去整个大小眼啊…这也不是在录制节目,你放心吧,我真的是王杰希。”


心里的想法突然被人说穿,方士谦是有些心虚的。他轻咳一声,板着脸故作严肃道:“这位先生,我不认识你,你再这样我就要打电话叫保安来把你赶出去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明明手机锁屏用的都是我的照片,现在说不认识我了?”


方士谦无言以对,他感觉自己脑子有点晕乎乎的,还没来得及想到对方是怎么知道的。他只捏了捏眉心:“你真是王杰希?”


“如假包换。”王杰希一本正经。


方士谦今天脑子可能真的不怎么好使,甚至还有些短路。他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居然条件反射蹲下去捏了捏王杰希的脸,都上手了才反应过来,只得强忍着尴尬,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嗯,是真的。”


「我摸到王杰希的脸了哦哦哦哦哦!有点软!」


“要不你再摸摸我鼻子试试,捏掉了算我输。”王杰希波澜不惊地看着他,甚至还如此提议道。


“不用了啊哈哈哈,”方士谦干笑了几声,抽回手就跳起来去开门,“我相信你了。”


王杰希终于站了起来,拍了拍外套站在方士谦身后等着他开门。


方士谦用余光瞟了几眼,钥匙差点没能插到锁孔里去。


「王杰希果然就是王杰希啊,往那一站,气质跟气场就跟我们这些平民老百姓不一样了耶。」


然而余光看的还是不够清楚,比如方士谦就没看见王杰希嘴角勾了一下,差点没绷住笑出声来的模样。


02.


王杰希一进门就跟方士谦说因为某些个人原因需要叨扰他一阵子,希望他多包涵。至于是什么原因,王杰希没说,方士谦也不问,既然已经确定对方是货真价实的王杰希了,那别的什么他也觉得无所谓了。


王杰希踏进他家门之后,做的除了换鞋之外的第一件事是洗澡。


方士谦也只是非常迅速地给他翻出了一条全新的内裤和一套没穿过几次的衣服,并且嘱咐了一句卫生间里的东西都可以随便用而已。


等卫生间里的水声响起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可能需要反省一下自己的粉丝滤镜是不是太重了。


这种只要是王杰希,做什么都行的既视感…


好像也没毛病啊。


反省失败。


03.


王杰希B市后援会群①


【防风】:王杰希在我家呢


【叶下红】:呵,开什么玩笑,王杰希明明在我床上呢


【冬虫夏草】:啊防风大大又开始做梦了


【防风】:……真的


【独活】:假装我信了


【飞刀剑】:不说这个了,你们有没有抢到新专辑?反正我是抢到了


【防风】:抢到+1


【木恩】:我也抢到了 开心


【使君子】:??手速快了不起啊???


04.


方士谦这时候才迟钝地感觉到身上的疲倦感,瘫在沙发上不想动了,心想不如今天晚上还是叫外卖算了,吃什么呢…


王杰希正巧在这时擦着头发带着一身水汽出来了。


“王杰希,我晚上打算叫外卖,你吃啥?”方士谦问他,外卖首页眼花缭乱的各式菜色看得他头疼。


“…卤肉饭吧。”王杰希歪着脑袋想了想,“钱我一会儿给你。”


“没事不急,”方士谦迅速下了单,“就喜欢你们这些果断做决定的人。不过我还挺意外的,我以为你们明星都是吃草的呢。”


“偶尔也吃草,大部分时间还是喝露水的,有时候换换口味也吃卤肉饭。”王杰希和他在同一张沙发上坐下,方士谦能感觉到沙发凹陷下去了一点。


方士谦无语地瞥了他一眼:“你这一本正经的,我差点就信了。”


“放心吧,只要我经纪人没看见,就是零卡路里。”


“……您真是个逻辑鬼才嘿。”


“过奖,”王杰希谦虚地摆了摆手,“你微信号多少?我加你。”


“啊?是要还我钱来着?”方士谦一时没反应过来,“我加你吧。”


“行。”王杰希点头,接过他的手机输了自己的微信号。


“防风?”


“是我。”


【王不留行】:我已经通过了你的好友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王不留行】:[微信红包]卤肉饭


十秒钟过去了,拿着手机的方士谦还没领。


王杰希疑惑地转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正看着微信界面发呆。


方士谦表面平静,内心已经爆炸了。


「我加上我爱豆微信了啊啊啊啊啊啊!!这是真实存在的吗?!!」


他持续这种状态静止不动大约有五分钟,然后突然转头情绪激动地问王杰希:“我可以看你的朋友圈吗?!”


“我记得我没有设置不让你看我的朋友圈……?”


方士谦兴致勃勃地摆弄了几下手机,大概是点开了他的朋友圈,半分钟后他发出了失望的哀叹:“这都是些啥?你连朋友圈都这么官方?你是不是还有小号藏着呢?”


“没有…”


“不是感谢品牌商合作代言就是转发养生诀窍…我的天爷,大哥,你还比我小个三四岁,连我都不用保温杯泡枸杞的OK?”方士谦痛心道。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些什么,方士谦的电话就响了。


“外卖到了。”方士谦说,但是迟迟没有按下接听键。


王杰希看到了他屏幕上的来电显示。


“某黄姓话痨外卖小哥”。


王杰希:……


05.


方士谦吃饱喝足收拾完餐具之后又瘫回到沙发上,发出一声满足的长叹。


王杰希突然一脸正色地转头看着他:“我有话跟你说,虽然听起来很荒唐,但我觉得你应该有知情权。”


“什么?这么严肃的话题吗?说吧。”


方士谦半垂着眼皮面无表情地刷着微博,正要转发一组王杰希美图:啊太好看了!他是天使吗!


“说出来有点奇怪…”王杰希说,“我其实,是个天使。”


方士谦极速把输入框内没来得及发送的文字删除,带着一脸问号侧过脸去看王杰希,连填饱肚子之后带来的一点困意都烟消云散了:“你刚说啥?我耳朵有点瘸了听不清楚。”


“我是——”


“算了你别说了。”


06.


王杰希B市后援会群①


【防风】:王杰希真的是个天使…


【冬虫夏草】:??防风大大今天受什么刺激了


【叶下红】:这居然不是一条人尽皆知的真理吗?


【防风】:不我是说…


【防风】:算了,我一个人静一静…


07.


“这样吧,我说我是来自天上的使者,你会不会好接受一点?”


“…并不会。”方士谦从指缝里闷闷地挤出三个字来。


“那我要怎么说?”王杰希困惑。


“这不是你怎么说的问题!这种事情怎么说都很难相信吧?”方士谦炸毛。


“哦。那你为什么相信了?”王杰希问。


“废话!要相信爱豆说的话这不是基本吗!你有没有追过星啊?”


王杰希一脸遗憾:“抱歉,我没追过星,所以我不知道。”


“…真是要被你搞疯了…”方士谦把埋自己的手掌间的脸微微侧过来,露出一只眼睛来看着他,“天使不都是有翅膀的吗?你开一个给我看看。”


这回轮到王杰希无语:“首先,我是天使,不是孔雀。再说,我就是因为翅膀受伤了才会在这里的,这两天还暂时不能动它。”


“行吧,那你还有什么能证明自己的?”方士谦无奈。


“除此之外,”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唯一露出的左眼,“我还能听到人类的心声。”


“哈???”


「这是什么变态设定??那我不是一点个人隐私也没有了?等等,这么说的话,我现在想的岂不是…」


“哪里变态了?”王杰希叹气,“在你的印象里,天使是个什么样的设定?”


“唔…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美好的事物或者情感这样的感觉?”


“就是要让人们幸福,是么?”王杰希说,“这并不矛盾。不听到人们心里想的是什么,有什么心愿,要怎么平白无故地令人感到幸福呢?”


「卧槽好有道理的样子?」


“等等,”方士谦说,“天使不是西方传说里的吗?”


“你到底是要相信我还是反驳我?”


方士谦摊手:“我相信你,但我无法说服我自己,这也是两回事吧?”


“这都想不明白吗?”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你们人类不是有个成语叫作‘中西合璧’吗,就是那么回事。”


“…唉,好吧,”方士谦认输,“但是我还有个请求。”


“你说。”


“等过两天,你的翅膀能展开了,能给我看看吗?”


“当然。”王杰希弯了弯眼睛,露出一点浅浅的笑意。


「真的是天使的笑容哦。」方士谦想。


「咦?怎么耳朵变红了?」


08.


“等等,”方士谦突然想起什么,“那你作为偶像出道,不会也是谁的心愿吧?”


“这算是其中一个原因吧,”王杰希说。“听到了‘追星使我快乐’这样的心声。”


方士谦追问:“那还有的原因呢?”


“作为偶像的话,可以听到更多的心声,也可以给更多人带去幸福了啊。”不知道是暖光的原因,还是方士谦个人滤镜太重,总而言之在他看来,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王杰希的表情相当温柔。


“那你在当偶像的时候,都会听到什么样的心声啊?”方士谦好奇道。


“你确定想听?”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嗯,想听。”


“‘哇!好可爱!想(哔——)得他哭着求饶!’‘A爆了!想给他生孩子!杰希(哔——)我!”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捏着嗓子模仿完,喝了口茶,发现方士谦看向他的眼神非常复杂,多了几分敬畏与怜悯。


「卧槽我该从哪里吐槽起?当偶像原来是这么高危的工作的吗?王杰希你真的是不容易啊!话说被哔掉的是什么啊?都自动消音了啊喂!」


“开玩笑的。”王杰希说,“我的粉丝都是很温柔的人,她们许的一大部分心愿都是希望我能够幸福。”


“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啊,”方士谦悠悠道,“喜欢一个人,只要他过得好,自己也就很开心了。”


「天使给人间带来了爱呢。」他想。


这句王杰希百分之百是听到了的。


“你也是个温柔的人啊,士谦。”王杰希如此评价道。


09.


方士谦觉得,绝对不是他脑容量不够,而是今天的信息量实在有些过大了。导致他大脑直接放空了,洗完澡坐在沙发上把毛巾搭在头上一动不动地思考人生。


「今天的所有事情都是真实发生的吗??是做梦来着的吧?」


王杰希过来隔着毛巾在他头上搓了两把:“不擦干头发会感冒的。”


“哦,”方士谦稍微回了点神,敷衍地擦了两把头发,“没事,我体质好着呢,不像你,还得养生。”


王杰希:……


这个人会不会太幼稚?


“你是不是困了?”王杰希说,“我今晚睡哪?”


“你要是不说我都差点忘了这个事了,我家只有一张床,所以——”


「咱俩一块睡。」


“——你睡床,你是客人嘛。”方士谦说。


噗。


“那我就不客气了。”


10.


最后方士谦还是去吹了头发。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打了个大大的呵欠:“那我先进房间去休息了,晚安。”


“哦,晚……”正在刷牙的方士谦突然想起了什么,“哇靠!等等!先不要开门!”


还是晚了。


即使是王杰希,也意外地被自己的脸给吓了一跳,被迫跟海报上的自己瞪了个大小眼。他迟疑地摸索着,打开了房间的灯。虽然他之前已经预料到对方是自己的粉丝了,但这个周边数量也是着实令本人都吃了一惊呢。


方士谦简直想要当场去世,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冲到了王杰希面前,嘴角还挂着一点牙膏的泡沫。


“方…”


“你啥也别说!闭嘴!”方士谦一脸凶狠地捂住了他的嘴。


「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公开处刑啊啊啊啊啊啊卧槽早知道不在房间里贴这么多海报了王杰希会不会以为我是痴汉啊啊啊啊啊啊我去跳楼吧我23年都没有这么尴尬过啊啊!!!!!」


王杰希用投降的姿势举起双手,却是眼神戏谑地对他挑了挑眉。


方士谦猛地收回手,转而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在!干!嘛!啊!!!???话说我这只手刚刚摸到王杰希的嘴唇了诶…现在又摸了我自己?四舍五入就是王杰希亲我了!啊啊啊啊啊啊什么鬼这种时候你在想什么啊冷静一点!!」


方士谦,理智正式宣告下线。


在他的视线被自己挡住的情况下,王杰希轻而易举地凑到了他耳边:“我是想说,你嘴边还有牙膏沫,一会儿记得擦掉,晚安。”


“哦还有,买这么多周边,是家里有矿啊?”


11.


这就直接导致了方士谦第二天早上在沙发上一睁眼,先想起的就是他的收藏室又称卧室被本人看到了,并且他还气势汹汹地带着牙膏泡沫去警告人家闭嘴,结果被反撩的事情。


……这何止是23年来最尴尬的事情,会成为他这辈子最尴尬的事情都说不定。


然后他才想起来确认:「王杰希是真的在我家吗?!我不是在做梦吧?毕竟我都醒了!」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在呢。”前一天晚上凑在他耳边说晚安的人端着两盘香喷喷的煎蛋应声从厨房里走出来,身上穿的是他的衣服,“是真的。需要我掐你一下吗?”


「靠,我死了。」


“你要是死了这盘煎蛋就归我了。”王杰希淡淡道。


「这份煎蛋还是王杰希亲手为我做的?!啊!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是我!方士谦!」


“我起床了我起床了!”方士谦掀开盖在身上的毯子,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进了卫生间。


王杰希一个人举着叉子在餐桌前浑身颤抖地憋笑。


12.


王杰希B市后援会群①


【防风】:王杰希给我做了早餐


【防风】:哼哼


【飞刀剑】:不是,我总觉得防风最近精神状态有点问题呢


【独活】:你不是一个人


【飞刀剑】:边儿去,你才不是人呢


【冬虫夏草】:是时候联系一下靠谱的病院了


【叶下红】:唉 又疯一个 可怜的防风大大


【木恩】:防风大大你醒一醒!那不是真正的王杰希!只是幻觉而已!


13.


王杰希挪开了方士谦突然覆在他手背上的手:“干嘛?”


方士谦笑嘻嘻:“没事,看一下是不是幻觉。”


“好好吃早饭,”王杰希哼了一声,别开了视线,“别玩手机了。”


方士谦叉起一块蛋白放进嘴里,学着电视里的广告做出夸张的咀嚼表情:“好吃!王杰希你是天使吧?!”


“是啊。”王杰希说。


「……这话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并且还是事实,我要怎么继续话题?在线等,挺急的。」


“咳,那个,天使也是要学做菜的么?”方士谦问。


“你不觉得做好吃的菜,不论是对下厨的人还是品尝食物的人来说,都是能让人提升幸福感的一种方式吗?”王杰希反问。


「王杰希说啥都是对的!!…这是什么小粉丝发言。」


“既然你这么想,那一会就把盘子给洗了吧。”王杰希说。


“哈啊?为啥?”


“这不是非常合理的事情吗?我做饭你洗碗。”王杰希慢条斯理道,“再说,你忍心让你爱豆,括弧并且也是一个天使,来洗碗吗?”


「…更正一下,王杰希说的不一定都是对的,但是都很有道理。」


14.


这天正巧是周末,方士谦不用去上班。但他依然撸起袖子抱着笔记本噼里啪啦敲得停不下来。


「哇啊啊啊啊啊去死吧!」


王杰希忍不住问:“…你在干嘛?打游戏吗?还是在工作?”


“和黑粉大战八百回合。”方士谦一推眼镜。


“…没必要的事情。”王杰希走过去合上他的电脑,“反正你再怎么争,该黑的还是黑,该粉的还是粉。”


“你…”


王杰希递给他一杯咖啡,在他身边坐下:“一个人是无法得到所有人的喜欢的。这点我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我没有那么贪心。”


方士谦捧着热咖啡小口小口地吹着气,飘起的热气使镜片慢慢起了雾,又慢慢消退,眼前的王杰希也随之模糊,又变得清晰起来。


“……你这是什么佛系偶像啊?”


“不过我偶尔也很好奇,他们那些无缘无故的恶意到底为何而起,”王杰希没回答他的问题,自顾自地继续说着,“我采访时也曾经碰到过这样的记者,表面上对我挺客气的,但心里其实一直在对我说‘去死吧’,‘虚伪’,‘垃圾’之类的话。”


方士谦听得只想冲过去打那个记者一顿,握着咖啡杯柄的手也紧了紧:“这什么破采访啊?不能推了吗?”


王杰希摇摇头:“工作和私人情绪我还是能分清的,更何况他也并没有当面对我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这点我还挺庆幸的。”


「到底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王杰希啊?他明明那么好。」


“所以,”王杰希起身之前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只需要坚持你所喜欢的就好,别人就算再怎么讨厌我,我也还是我,不会变的。”


哎?有点扎手。


15.


王杰希B市后援会群①


【防风】:咳 那什么


【防风】:如果被王杰希摸头了你们会怎么做啊?


【叶下红】:这辈子我就不洗头了!!!!


【冬虫夏草】:楼上大概要被老王单方面开除粉籍了 清醒一点 你好歹也是个女孩子


【飞刀剑】:再说他还有点洁癖 以后看到你大概得绕八百米远


【叶下红】:!!反正就是个假设你们这么认真干嘛啦?!!


【使君子】:今天居然没有人吐槽防风大大又开始画风不对劲了吗??


16.


方士谦亲眼见证王杰希从清冷男神人设堕落成懒惰死宅,也不过是三天的事情。


“你再用脚按遥控器我打你了啊王杰希?!”


“幻灭了?要脱粉啦?”


“脱粉?不存在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脱粉的!!”


17.


又过了两天,方士谦下班刚回家,就听到王杰希叫他:“你回来了?过来一下,有点东西想给你看。”


方士谦换了鞋就咚咚咚咚跑过去了。


他什么也没来得及看清,只感觉自己被一阵风轻柔地包裹住了。再定睛一看才发现,包裹住他的,是一对羽翼。


“厉害吧?”王杰希在对面笑。


“我可以摸吗?”方士谦眼睛都亮了。


王杰希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别把我羽毛拔了就行。”


方士谦当然不会舍得拔他爱豆的羽毛,他甚至只是小心地轻抚了一下,感受非常新奇,洁白又蓬松,但意外地并不太柔软。


「为什么莫名其妙有种在撸猫的既视感……」


王杰希:……


18.


又到了方士谦先生一周一次的晚间电影鉴赏会。听起来很厉害,其实说白了也不过就是把客厅灯关掉在家看电视而已。


“咔嚓咔嚓”


“咔嚓咔嚓”


“我说…”王杰希忍无可忍了,“你到底是为了看电影还是为了吃东西啊?”


“啊?”方士谦吮了吮沾满薯片粉末的手指,“两者不能兼得的吗?”


王杰希叹了口气,没了在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他心里有些不太明白,为什么乖乖要陪这个人坐在这里进行所谓的电影鉴赏会。


方士谦今天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挑了一部关于天使的影片。


“哦对了,王杰希,”方士谦继续抓了一把薯片吃,“你那天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门口啊?你明明有那么多选择。”


王杰希转头看他。


那人浑然不知,目光仍然紧盯着屏幕,一点荧光在他眸中跳跃着。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王杰希若无其事地侧开目光,刻意忽略了左胸腔里徒然加快的鼓动,“就是在摔下来快要落地的一瞬间,听见了你在叫我而已。”


“啊?怎么可能?我没叫你吧?”


“反正我听到了。”王杰希说。


“哦哦,”方士谦点点头,“原来这样就可以把你召唤出来了吗?”


“也不一定,”王杰希对于“召唤”这个说法叹了口气,无奈道,“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呼唤我,成功召唤出本尊的只有你一个而已。”


方士谦突然停止了仓鼠式的咀嚼声,咔嚓咔嚓的声音终于消失了。


王杰希耳边只剩下电影里的台词和方士谦的心声。


「啊,卧槽,是心动的感觉。」


19.


方士谦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周边才突然想起来,王杰希还是个偶像的事实。(?


“不过你新专辑才刚发就突然消失,啥通告也不出,不会有什么事吗?”方士谦问。


“我又不用打歌。”王杰希正躺在沙发上,看了一眼方士谦,然后拿起遥控换了个台。


“那不是也应该上个综艺宣传一下之类的吗?”方士谦一边拖地一边问。


“……你什么时候见我上过综艺?”


“对哦,所以你为什么不上综艺啊?”


“忙。”王杰希说。


“别拿你官方那一套唬我,说实际理由。”方士谦头也不抬。


王杰希有些意外地又瞥了他一眼,只能看到他的发旋:“因为我自身的某些原因,可能会影响到节目效果,所以就没打算接。”


“也是。”方士谦想起他吐槽过的“变态设定”,点了点头。


“方士谦,你过来一下。”


方士谦拿着拖把跑过来:“干嘛?”


“低一下头。”


方士谦依言乖乖对着他俯下了脑袋:“怎么啦?是头上沾了什么东西吗?”


王杰希戳了一下他的发旋。


20.


“方士谦,过来一下。”


“干嘛?又要戳我头皮啊?我就不低头,偏要抬头,气死你略略略略。”


于是王杰希伸手挠了一下他的下巴。


21.


方士谦某天下班回来,发现王杰希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把吉他摆弄着。


“我经纪人给我送来的。”不等他问出口,王杰希先一步解释道。


“他知道你在这啊?”方士谦还在玄关换鞋。


“不然他就该报警了。”王杰希叹了口气。


方士谦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原来你还会弹这个啊。”


“当然,”王杰希挑眉,“欢迎点歌。”


方士谦看起来颇为苦恼地思考了半天:“ 我好像也没听过什么歌,你看心情随便弹一首吧。”


王杰希似乎是轻轻笑了一声,指尖一扫琴弦,就是一段温温柔柔的曲调。方士谦坐在他边上静静听着,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王杰希在给我弹吉他呢。」


「好听。果然我爱豆做什么都很完美啊。」


「王杰希。」


「王杰希。」


「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


“方士谦…”王杰希拨弦的手指突然停下,曲声也骤然停止,“你好吵。”


「耳朵又红了…」


“我没说话啊?”方士谦说。


“不是说话的声音,”王杰希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左胸膛,“是这里。”


「…靠,这个变态设定我又忘了。」


“……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那就别控制了,”王杰希把吉他放在一边,双手撑在他身侧,探过身子离他近了些,“直接跟我说。”


「距离太近了!!!」


感觉马上就要变成斗鸡眼的方士谦急中生智地闭上了眼睛。


「反正这句话他肯定从粉丝那边也听到过好多次了,无所谓吧…诶等等我也是粉丝啊?」


“王杰希。”方士谦一咬牙。


“在呢。”


“我有可能,有一点点,一丢丢,一丝丝,喜欢你。”


“哦,”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点点头,又重新坐直,“可能有一点点一丢丢一丝丝喜欢我,就在房间里挂满我的海报了?”


方士谦:……


他感觉王杰希和他的距离没那么近了,才终于睁开了眼。


“王杰希。”


“嗯?”


“你转过去,别看我,我让你转过来你再转。”


“好。”王杰希背过身去。


“我非常,十分,特别,喜欢你……弹的吉他。”


王杰希背对着方士谦笑了:“好啊,那就一辈子都弹吉他给你听。听腻了也不许反悔。”


22.


王杰希B市后援会群①


【防风】:王杰希答应跟我在一起啦!!!!


【冬虫夏草】:风总日常抽风(1/1)


【叶下红】:其实我跟王杰希在一起快一年了 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公开


【飞刀剑】:楼上日常做梦(1/1)


【使君子】:老王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心疼


23.


5分钟后


【@王杰希:就决定是你了。@防风】


24.


【@防风 评论 @王杰希:您这是公布恋情呢还是召唤神奇宝贝呢?】


【@王杰希 评论 @防风:出来吧!方士谦!】


-END♡-


补充说明:


1.「」内的文字是四千的内心想法,也就是王杰希可以听到的部分~


2.因为id会有冲突,所以这篇设定是四千用的是防风的名字,袁柏清用的是冬虫夏草~


3.再说一遍,这篇文是非常规设定


4.因为是爽文,一口气写完的那种,ooc和bug并存,等我有空再改一下- -


5.如果评论超过十个人的话我就动手开始写番外(卑微. jpg(一篇短篇居然还能有番外,惊了


---


论我对娱乐圈paro的谜之喜爱

我依然是你们熟悉的标题废和结尾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这么草率(且神经病)地就结尾了

大家当篇沙雕文看就好orz

跟 @苏沐修【周更】 说好srr投稿我就更新的,交稿了

请多关爱一下复健老人,点一下小心心留个评论吧orz

 
评论(26)
热度(1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