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叶蓝】记叶先生的初次撩汉经历

叶蓝叶蓝叶蓝

*无脑甜+起名废系列

1.

兴欣的闲聊时间。

叶修状似不经意地问方锐:“方锐大大,有没有什么追人的秘籍啊?”

方锐一拍大腿,笑道:“这你可就问对人了啊老叶,我方锐纵横情场多年——”

叶修挥手:“您快别搁我面前吹牛逼了成不?赶紧的说点儿正经主意。”

方锐深吸一口气刚要跟叶修说他的撩妹十八式,忽然想起什么,话锋一转:“诶,不是,老叶,你要追人啊?”

“嗯,是啊,”叶修点上烟,深吸一口,“没办法,之前只有被追的经验,一下要追人,啧,还真不知道怎么追。”

方锐:……

“…这是要追谁啊,说来听听呗,咱得针对对手弱点指定战术不是。”方锐忍辱负重。

叶修挑挑眉:“就那谁,蓝溪阁的蓝桥,小蓝团长,你知道不?”

方锐不知道。但蓝溪阁他知道啊。

于是方锐扯着嗓子喊:“老魏!老魏!你快出来啊!老叶说他要拐咱家人啦!”

“哎,等等等等,”叶修抬手,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你俩什么时候成的一家人?也不通知我一声,连喜酒都不请我喝啊?这么小气。”

方锐抛给叶修一个白眼。那头魏琛已经响应方锐的号召不知道从哪跑出来了。

“啥啥啥?老叶看上谁了?黄少天?”

“嚯,哪有您这么拉郎配的,无福消受啊,无福消受。我又不是喻文州。”叶修笑嘻嘻地抛给魏琛半包烟,“就咱之前打BOSS遇上过的那个,蓝桥春雪,还记得不?”

“不记得。”魏琛说,一秒都不带犹豫的。

“也没指望你记得,老早之前的事了。”叶修一脸嫌弃,“毕竟你连昨天的事都不太记得。”

魏琛不服:“你说,昨天什么事我不记得?”

叶修说:“太难的我就不问你了。就问问你记不记得昨天小乔给你倒了几杯水?”

魏琛说不上来,于是随口乱蒙一气:“三杯!”

路过的乔一帆内心忐忑,他不知道该不该说,他昨天真的没给魏琛倒过水。

一旁的方锐强行把话题拉了回来,一脸的如梦初醒:“所以——老叶你看上的是个男孩子???”

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点点头:“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方锐摊手,“我并没有什么撩汉秘籍啊。不如去问问苏——”

“她也没有。”叶修抢白。

“不要灰心,”方锐一脸怜悯地拍了拍叶修的肩,“你可是职业选手啊。”

2.

这天蓝桥春雪,也就是我们的许博远同志,依然在兢兢业业地带着他的精英团小伙伴们下副本,结果半途收到了春易老的召唤。

【春易老:!!!】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我在副本。出什么事了?】

春易老扔给他一个坐标。

【春易老:来】

于是许博远只得操纵蓝桥春雪带着精英团杀到坐标一看,依然是熟悉的野图BOSS拉锯战场景,目测现在几家公会还处于对峙阶段。

蓝桥春雪悄悄挪到春易老旁边,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许博远已经明确向他表示过了,他不太愿意参加这样的公会竞争,春易老也表示理解,若非必要时刻,春易老也不会把他从副本里叫出来。

春易老只说:“你看对面兴欣公会的阵容。”

游戏里的系统脸是不会有变化的,但许博远莫名觉得春易老的脸上平添了几分愁意,然后他望向对面兴欣看起来就很嚣张的队形。

最中间的散人君莫笑就不说了,叶修在游戏里的作风一直如此高调,他们也都习惯了,见怪不怪。再看看他身边的其他角色,分别是枪炮师、战法、流氓、术士、牧师、召唤师、气功师、忍者还有鬼剑士。

看看这熟悉的阵容…

“我靠。”许博远脱口而出。

“叶神这是把整个战队都拉过来了?”

怪不得其他公会都没人敢动咧。

春易老叹气:“真是久违的场面啊。”

“那我们……”许博远话还没说完,二人的视线就先被对面的文字泡吸引过去了。

文字泡是兴欣队伍里的那个流氓发的,正是冲着许博远来的:“诶,对面的那个谁,蓝桥春雪是吧?出来,我们老大要跟你PK一下。”

许博远:!!!?

3.

兴欣。

方锐摘下耳机:“诶包子你快别说话了!你老大的媳妇儿都要被你吓跑了!我们是来提亲的,不是来PK的!跟你说了多少次了!罗辑你看着他点!”

“我尽量。”罗辑说。

叶修痛苦地捂住眼睛表示没眼看你们这群猪队友。

苏沐橙抿嘴一笑:“总感觉方锐对这种事情异常积极呀。”

旁边魏琛幸灾乐祸笑得很大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媳妇儿真的出来应战了!快想想怎么输才能不露痕迹一点啊!”

叫叶修不着痕迹地输掉,这真是比他三十七场个人连胜还难。

蓝桥春雪站在君莫笑面前,先是认认真真地鞠了一躬:“叶神,手下留情。”

叶修还礼,也对他鞠了一躬:“好的。”

许博远:……

魏琛忍不住出声道:“行不行啊你们俩,磨磨唧唧的,还夫妻对拜呐。”

许博远心知是句玩笑,却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又说不上究竟是哪出了问题。

叶修干脆直接装作没听到:“光PK多没意思啊。这样吧,要是你赢了,这个BOSS我就让给你们蓝溪阁,如何?”

一旁的各个公会会长:??exm?当我们不存在啊??

4.

这时兴欣众人忽然察觉到方锐诡异的安静。

魏琛喊坐在方锐边上的乔一帆:“小乔你看看,这小子在干嘛呢?”

乔一帆迅速探头瞄了一眼方锐的屏幕:“录屏。”

方锐闻言反问:“难道不应该录屏吗?这是多么精彩的时刻啊!老叶的家暴现场诶!哎,别管我了,你们赶紧的,继续继续,这么多人看着呢。”

叶修对许博远说:“我让你三招。”

许博远想了想,说:“行。”他想,反正怎样都是一个输字,能刺君莫笑几剑解解气也是好的。

蓝桥春雪上来先出了一招最常用的银光落刃,本以为君莫笑会闪避,没想他就那样站在那里硬吃了一记伤害。

魏琛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把桌子拍得啪啪响:“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带你这么放水的啊,人蓝桥不要面子的啊?”

叶修一推键盘,伸了个懒腰:“要是人一会儿问起来,你们就说我电脑卡了,口径给我统一一下啊,不然到时候喜糖可没你们的份儿。”

屏幕里蓝桥春雪愣了愣,又接着丢了一串技能,落英式流星式破空式回风式,君莫笑都只剩薄薄的一层血皮了,却还不见动弹,许博远终于停下来唤了一声:“…叶神?”

后面一个女声接话道:“他电脑死机啦。”

正是苏沐橙。叶修对着她比了个拇指。

苏沐橙摘下耳机,善解人意地问叶修,要不要坐到她位置上来跟蓝桥说几句话。

此时安文逸默默地在给君莫笑回血。

叶修在苏沐橙的位置上坐下来,对着耳机那头道:“真不巧啊小蓝,电脑忽然就死机了。那这次就算我输,BOSS归你们蓝溪阁。”

许博远忙道:“这怎么行!这不算!”

“如果你实在过意不去的话,那这样吧,”叶修说,“BOSS还是归你们蓝溪阁,我呢,就想要点东西。”

许博远直接问:“你要什么稀有材料?”

“不要稀有材料。”叶修说,“要个人。”

“谁啊?”

叶神居然要从他们蓝溪阁挖人?是想作为战队成员培养么?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你。”叶修说。

“我??”

“对,就你。小蓝,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蓝桥春雪。”

“不问这个,问你真名。”叶修摆手。

“许博远,博大精深的博,宁静致远的远。”许博远乖乖地报上姓名。

“嗯,好名字。小许啊,我呢,就想要你。”

这个“呢”字像是叶修从鼻腔里哼出来的,咬字非常模糊,介于“们”和“呢”之间,有些暧昧,但叶修真的暂时说不出“我想要你”这样肉麻的话。

这下许博远终于反应过来,兴欣今天究竟是哪里不对劲了。

因为,兴欣今天上上下下都透着一股…嗯,给里给气。

尤其是领头的这位。

“叶神,别开玩笑啦。”

“……哦。”

叶修的第一次作战,宣告失败。

5.

方锐说:“想不到这小子这么直男,果然有蓝雨人的风范。唉,老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叶修:“你算哪块小饼干。”

“我靠,老魏,这可咋办啊,老叶已经精神失常了。咱得迅速制定普兰碧!现在,立刻,马上!”

“啥就普兰碧啊?你给我说人话行不行,学人家放什么洋屁。”魏琛上来就照着方锐后脑勺拍了一掌。

“哎呀,方案二!”

6.

许博远最近有两个问题。

一是为什么叶修最近总想找他下副本。

【君莫笑:来一块儿下副本吗小许?】

【蓝桥春雪:不了,我还要带团呢,下次吧。】

【君莫笑:那我帮你带团吧。】

【蓝桥春雪:……】

许博远最后实在是没办法,特地跑了一趟去问春易老。

春易老稍作权衡之后,深深看了他一眼:“唉,蓝桥,只能辛苦你,牺牲一下小我,来成全大我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叶修每天只找他啊?

他们兴欣不是还有一大班人呢吗?

7.

所以最后叶修还是如愿以偿地拉着许博远进了副本。

“就,就两个人?”许博远问。

废话,不然什么叫做二人世界。叶修心想。

“怎么,不够吗?”叶修反问。

许博远只能连声哄小孩似的表示够了够了,然后闭嘴,跟在君莫笑后面听他指挥行动。

出了副本之后,叶修表示要把所有出的材料都给他。

“我不能收呀。”许博远惶恐。

“拿着吧。”叶修说,“聘礼。”

“啥?”许博远懵了。

“聘礼。”叶修又说了一遍,“小许同志,我现在明确表示,我在追你。”

许博远听到了大脑短路的声音。然后脚一蹬,把电脑电源给踢没了,屏幕上最后留下的图像是君莫笑望着他的模样。

有点心动是怎么回事啊混蛋。许博远想。

“怎么样怎么样?”方锐问。

“效果不错啊方锐大大,”叶修说,“人直接给我吓没了。”

“这主意不是我出的是老魏出的不关我事啊。”

待许博远再登录蓝桥春雪的时候,却没有再看到君莫笑了,点开好友列表,名字也已经暗了。

许博远莫名有些怅然若失。

叶先生的第二次作战,叶先生单方面宣告失败。

9.

“老叶,革命尚未成……”

“你走,我不需要气功师的毒奶。”

10.

接下来的三天,是许博远过得异常清静的三天。

因为叶修没有再来找他一块儿下副本了。

许博远气呼呼地点开那人的QQ聊天窗口。

【蓝桥春雪:不是说要追我的吗?人呢?】

叶修发来一个语音请求,许博远点了同意。

那头的人说话带着黏糊糊的鼻音,加上无奈的语气,变得有些可爱:“生病了啊。”

许博远心里本来就没多少气,此时早就已经荡然无存了,转而变得有些担心起来:“严重吗?吃药了没啊?”

“超——严重的,要蓝桥大大亲亲才能好。”

“瞎闹,”许博远说,“以后少熬夜了,少吃点泡面,少抽点烟,不要每天总坐在电脑前,也偶尔要运……”

“唉。”叶修忽然长长叹了口气。

“怎么了?”许博远问。

“我在算我的存款够不够在G市买套房,异地恋我可受不了,现在就想抱抱你。”叶修吸了吸鼻子。

“两室两厅就够了。”沉默半晌,许博远说。

11.

论坛上出现了一篇帖子。

大约是讲她们发现叶修最近登着大号总是在陪同一个人下副本,合理猜测一下二人是什么关系。

12.

这个帖子直接导致了蓝桥春雪莫名遭到了各路叶粉的集火。当然,大部分是女友粉。

蓝桥春雪在路上莫名被砍了几次之后,许博远干脆就关掉游戏了,跟叶修开着语音。

“谁砍的你,把ID给我,我去帮你报仇,蹲在复活点见她一次杀一次。”叶修说。

“我没记ID呀,”许博远说,“太多人了记不住。再说了,都是你的粉丝,这样不太好吧。”

“我粉丝就能砍我男朋友啦?我都舍不得砍呢。”叶修哼了一声。

许博远觉得好笑:“你怎么比我还生气啊?”

“她们说你不好,岂不是间接在说我眼光不行?”

“……喂。”

“哎,叶修。”许博远说。

“怎么了?忽然这么正经我有点害怕。”

“我也有点受不了异地恋了。”

“我靠,等你这句话好久了,快给我把门开开,蹲得腿都快麻了。”

13.

十分钟后,蓝桥春雪又一次上线了。

把所有杀过他的人以及意图杀他的人都杀了一遍。

14.

这天连叶修万年没有动静的微博都更新了。

【@叶修: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我要澄清一下,那不是谣言。@蓝溪阁_蓝桥春雪】[1]

定位G市。

方锐立马跟着更新了一条,附上那天他录的“家暴现场”。

【@方锐:希望广大男同胞向这位叶先生学习一下,打游戏的时候,该让着媳妇儿的地方还是得让的。】

-FIN-

[1]:借用的梗,出处我也不清楚诶,有知道的小天使可以告诉我一下嘛?通篇就是为了这句话做的铺垫…不妥删_(:」∠)_

别问我小蓝为什么这么好追,没看到我写的是无脑甜吗(滚

晚安各位

赶上了周末的尾巴

睡前吃糖记得刷牙

 
评论(20)
热度(4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