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记一次约会/


周泽楷刚从公交车下来,做的第一件事是拉下口罩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

今天公车上的人格外多,大概因为是周末的缘故。

这年头,帅哥连坐公交都是有特权的。周泽楷接连碰到了四个脸颊红扑扑地要给他让座的妹子,当然,都被他摇头拒绝了。

其实本来周泽楷大可不必挤公交的,但不巧他的车坏了,又不想坐方明华的车来,于是只得选择了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至于为什么不想坐方明华的车来?开玩笑,今天是他和江波涛难得的约会,他才不要遭到围观呢。

公车载着满满一车人在周泽楷身后扬长而去。周泽楷拉好口罩,转身,一眼就看见了路对面的江波涛。

江波涛今天的穿着像个大学生。内搭一件素白T,外头套一件白底蓝色粗条纹的长外套,下身是款式简单的浅蓝色牛仔裤,裤腿折了几折,露出瘦而白的脚踝,脚上蹬一双白鞋,把一个双肩的帆布包作单肩包背着。

此时那人背靠在墙上,垂着脑袋一脸专注地不知道在手中缠绕着什么东西。大约是三叶草茎了,周泽楷胡乱猜想着,站到斑马线前。

江波涛整个人都被笼在秋日傍晚的斜阳里,路人来来往往在他前面经过,他瞧也不瞧一眼,像一道清冷的风景。

往常都是别人拿这话来形容他,现在却被他搬来用在江波涛身上。

江波涛的头发被暖光染成棕色,看起来格外柔软,莫名地让周泽楷联想到小侄女床上放的泰迪熊,手感应该是一样不错的。想到这里,周泽楷又瞥了一眼正前方的信号灯,红色的小人还是定定地站在那里。

怎么还是红灯。

周泽楷不自觉皱了皱眉。再望向江波涛时,却正对上那人一双笑眼。江波涛的瞳色本就偏棕,在阳光下更是浅得近乎透明,像是他们经常一起喝的柠檬茶,加了两勺蜂蜜,是他正喜欢的甜度。

周泽楷只看江波涛又低头拿出手机来摁了几下,然后他的手机在兜里震了起来。

[江:红灯马上就过去啦,不要皱眉。]

周泽楷一挑眉。

[早就看到我了?]

江波涛看着信息,狡黠地一勾唇角,拇指在屏幕上灵活地摁了几下,周泽楷又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江:那当然,谁叫我男朋友长得这么帅。]

红色信号灯闪了几下,终于又变成了绿色。周泽楷于是长腿一迈,穿过人群,穿过车水马龙,走到江波涛身边。

江波涛自然地牵起他的手往影院走:“走吧,电影快开场了。”

周泽楷什么话也没说,只顺从地被他拉着走。江波涛的手心温暖而干燥,扣着他手背的手指却传来点点湿凉的触感,周泽楷定睛一看,悄悄弯起眼睛。

哈,果然是三叶草茎。

草茎柔软,江波涛拿它在右手无名指系了个指环。周泽楷心下一软,被江波涛拉着的那只手紧了紧,反握住他的。

“嗯?”江波涛回过头来,“怎么了?在笑什么呢,小周?”

周泽楷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脸,发现口罩确实还好好地遮着他大半张脸,心下有些郁闷:“江怎么知道我在笑?”

“小周的眼睛会说话呢,”江波涛看着他的眼睛,目光带笑,“比如说之前在马路对面,这双眼睛就一直在不停地对我说‘好想你好想你’。比如说像现在,说的是‘喜欢你’……嗯,我也喜欢小周。”

周泽楷选手不擅长接直球,于是使用了闪避技能。他移开了目光,心道幸好戴着口罩,不然江波涛一定又要笑他脸红了。

再转回目光,江波涛却是一脸认真地盯着他:“小周,你怎么脸红成这样?”

周泽楷:……

周泽楷的耳垂都红的快滴出血来了。

江波涛笑,左看看右看看,趁没有人注意他们,迅速地凑上去隔着口罩亲了一下对方。

“快走吧,电影真的要开场了。”

“嗯……”

这该死的口罩。周泽楷心想。

等他们二人入场的时候,大荧幕上广告正巧播完,江波涛和周泽楷在最后一排坐下,轻声笑了一句。

“什么?”周泽楷刚刚摘下口罩,没听清他讲的是什么。

江波涛于是凑得近了些,一双眼睛在黑暗里发亮:“我说——”

后半句话被周泽楷吞了。

最后,江波涛还是笑着,补上刚刚没说完的话:“正好。”

电影开始之后他们就没有再过多的交流了,专心致志地投入剧情。中途周泽楷出去接了个电话,他回来的时候江波涛也没问什么,只是待他坐下以后,重新握住他的手。

电影散场以后江波涛买了个甜甜圈,和周泽楷漫无目的地并肩游荡在S市的街头。

“江,我妈让我问你,晚上来不来我家吃饭。”周泽楷问。

“好呀。”江波涛咬下一口甜甜圈,晃了晃两个人牵着的手,“我也想念阿姨做的糖醋排骨了。”

-Fin-

超级短小的日常约会,当个段子看吧

唉真喜欢他们俩 超级无敌甜

一个业余江吹 暗戳戳吹江应该没人发现吧

周末愉快

听说评论的人有甜甜圈吃(什么

 
评论(6)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