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叶蓝】当男朋友喝醉了

*叶蓝叶蓝叶蓝(暗戳戳喻黄)

*小学生文笔预警

*短小预警,无脑甜

*是清水文真是抱歉

0.

已知:叶修一杯倒。
求:许博远酒量?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梁易春先生痛心疾首地回答: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1.

这天是蓝雨的年会。

兢兢业业的小许同志带着国家队领队男友(划掉!)网游部工作人员的身份,哼着歌儿出门去参加年会活动了。

出门前叶修提出想以家属身份一起参加,被许博远拒绝了。

叶修不太高兴。

许博远本来底子就好,今天这么一打扮出去不知道要勾走多少无知少女少男。

许博远站在玄关处,看着叶修拉着他的手一脸不开心的样子,对他挥了挥左手,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东西总算让叶修心情平和了一些,最后索了个吻才终于肯放人出门。

2.

蓝雨作为一介豪门战队,俱乐部年会能差到哪去?推开门的时候,许博远就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蓝雨包下了整个厅,采取的是自助餐模式,两旁的长桌上摆满了各色美食,还有两座香槟塔以及各种饮料果酒之类。

许博远环顾四周,端了一杯鸡尾酒,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坐下。

其实在这之前许博远也没怎么喝过酒,但莫名地对自己的酒量很自信,还经常在家拿这点来嘲笑叶修。

许博远端详着手上的这杯鸡尾酒,是各种层次的蓝,上面还浮着一片薄荷叶,虽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总归看着还是蛮赏心悦目的。

在这个年会上,同样让许博远觉得赏心悦目的还有他的偶像黄少天。这场年会,核心自然是俱乐部高层和战队成员们。此时黄少天和喻文州正站在台上,唱歌。

许博远心想,黄少就是黄少,连唱歌都这么好听。这么想着,他喝了一口鸡尾酒,酸酸甜甜又有些清凉,味道还不错。

黄少天和喻文州表演完以后,下了台就直接融入年会开始各种敬酒了。哦当然职业选手是明令禁止接触酒精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人一杯可乐敬得起劲。

不知道是不是许博远追随的目光太过炽热,黄少天四下敬了一圈以后,仿佛第六感似的对上许博远的眼睛,发现了他,然后用手肘捅了捅喻文州,两个人端着可乐一起向许博远走过来。

黄少天先开口:“这不是老叶他家媳妇儿吗,今天老叶没跟着你一起来啊?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干嘛,一起出来玩呀。”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边上笑得温和得体,对许博远颔首致意了一下。

“黄少,喻队,”许博远也回以笑意,“叶修今天本来想跟着我一起来的,是我拒绝啦。年会不是不能携带家属亲友的嘛。”

喻文州说:“本来蓝雨年会是不允许带家属的,但我想,如果是叶前辈的话,应该是个例外。”

“队长说的对,下次记得把老叶带出来一起玩呀,藏在家里可不行。”黄少天对许博远眨眨眼,“好啦,别坐在角落里了,多没意思啊,一起出来玩吧小许。”

许博远面上微微发热,被黄少天抓着手腕走进大厅中央的位置,以黄少天的“那我和队长先去那边啦”作为结尾就此分开。

许博远找不到其他熟人,一个人无聊得紧,一口一口地不知不觉把酒都喝完了。舔舔嘴唇,好像有点上瘾,伸手又拿了一杯。

一杯,一杯,又一杯。

谁也不知道许博远醉了,因为谁也没想到还有人喝这种酒精含量低的酒也会醉,也因为许博远酒品不错,除了他本人感觉混混沌沌的,眼神有点迷离之外就没有什么其他反应。

——至少是在蓝雨年会结束之前,没有什么其他反应。

3.

蓝雨年会结束散场,许博远先生作为一位小透明普通员工,谁也没注意到他,一个人溜得比谁都快。

醉酒后的许博远,晃晃悠悠地走到了叶秋家门口。

许博远敲门:“叶秋叶秋,你有看到叶修吗?”

叶秋开门:“嫂..姐夫你怎么来了,我那个笨蛋哥哥走丢了?”

许博远笑:“不是呀,我就是问问你有没有看到他,他那么好,那么优秀,不仅长得帅,手好看,打荣耀打得那么好,而且性格也非常地……嗝,不说了,他还在家等我呢,拜拜叶秋~”

叶秋:……我做错了什么?

叶秋无奈地站在门口目送许博远带着谜之笑容哼着歌走进电梯,然后打了个电话到叶修家里:“嫂子怎么了?”

那边接起电话的叶修也是一头雾水:“博远?他不是在蓝雨参加年会吗?怎么跑到你那去了?”

叶秋扶额:“我也很想问这个问题,嫂子为什么会突然跑到我这里来,夸了你一通就走了。”

叶修只问:“你录音没?”

叶秋:……还能不能好了这两口子。

叶秋愤愤地挂了电话。他只是在家整理文件而已,突然被嫂子敲门,对方若无其事地撒了一嘴狗粮就走了,这叫个什么事啊?

4.

震惊!嫂子半夜到他家敲门竟然做了这种事!

5.

那厢挂掉叶秋电话的叶修,转手又打给了黄少天:“你看到我家小许了没有?”

黄少天说:“之前看到了呀但年会结束以后就不知道了…哎文州你轻点我要给你按吐了…话说老叶你怎么不陪着小许一块来啊?他一个人很无聊诶,喝了好几杯果酒。”

叶修想了想,就知道自家媳妇大概是个什么情况了:“这也能喝醉啊,啧啧…你们俩在干嘛呢?”

黄少天的语气听起来十分无辜:“可乐喝多了胀气,叫文州帮我揉两下。”

叶修一边啧啧啧一边挂了电话,你庙真不愧是你庙,正副队带头给里给气。

6.

许博远现在在哪呢?叶修这么想着,又按快捷键拨了对方的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那头传来许博远的傻笑声:“嘿嘿你是谁啊?”

合着没看来电提示就接了啊。叶修清了清嗓子说:“我是荣耀国家队领队。”

那头许博远说:“切!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还是他男朋友呢!你想干嘛?”

叶修拼命忍笑:“你男朋友让我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那头许博远气呼呼地说你不要骗我啦,我都已经到我男朋友家门口了,我男朋友很厉害的小心我叫他虐死你。

紧接着叶修就听到了敲门声,赶紧撂了电话来给媳妇开门。 许博远举着电话对他嘿嘿地傻笑:“叶修…咦怎么叶秋也在啊?唔,叶修我跟你说噢,刚刚我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国家队领队的,嗝,你说他傻不傻,我男朋友我还能不知道吗?”

叶修看着软倒在怀里的人,算是在心里落实了许博远喝醉了的事实。

“蓝啊,我们去洗澡好不好?”叶修哄道。

许博远一头扎在他怀里怎么也不放手,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不要嘛,我不想去洗澡,我想听故事。”

叶修就着这个姿势把人拖到浴室门口,费了他不少力气。叶修说:“不洗澡的人没有故事听哦。”

许博远的脑袋在他胸口蹭了蹭,噘着嘴抬起头,委屈兮兮的模样:“那你帮我洗好不好?”

许博远喝醉归喝醉,听话还是很听话的,任叶修摆弄,倒是省了点力气,尽管如此,叶·高级宅男·修的体力条还是马上就要见底了。

许博远穿着浴袍,头发还没擦干,笑嘻嘻地抱着叶修的脖子:“叶修叶修。”

叶修问怎么啦,许博远接着说:“我好喜欢你呀。”

7.

叶修在心里悄悄记下,喝醉的许博远,虽然粘人又喜欢撒娇,但比平时直率很多,好像也挺不错。

叶修捏捏许博远的脸:“平时也这个样就好了。”

许博远软乎乎地反驳:“平时,嗝,你肯定会笑我的…”

叶修干脆就把许博远当小孩哄了,拍拍他的背说:“笑你是因为你可爱啊,你看,一般人哥就不轻易笑他。”

许博远想想好像也是,又往叶修怀里钻了钻,让叶修抱他去卧室。叶·高级宅男·修考虑了一下后果,觉得就算耗完蓝也得完成媳妇的要求。

叶修把许博远放在床上,想了想撩起半醒着的人额前的湿发,轻轻落下一个吻,许博远迷迷糊糊地问他干嘛。

叶修说:“补个蓝。”

许博远躺在床上,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拉着叶修的衣角要叶修讲故事给他听。叶修看着许博远的模样,先好声好气哄着他把头发擦干,不然怕是会感冒。

许博远乖乖靠在叶修怀里让他把头发擦干了以后莫名地清醒了一些,也就是有限的一些而已,体现为许博远自己爬进了被窝,然后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叶修扶额:“你要听什么故事?”

许博远指挥他:“你去书房把书柜里第三层从左往右数第十本书拿出来。”

叶修:……

叶修都要怀疑许博远是不是装醉了。但怀疑归怀疑,不管媳妇醉没醉,这书还是得去拿的,这故事还是得读的。于是叶修在书柜第三层数到第十本,抽出了一本格林童话。

叶修:???我怎么不记得我们家有这本书?

叶修拿着格林童话走进了卧房,坐在了床头,忽然有了一种提前开始带孩子的感觉。许博远钻在被窝里,就露出一双眼睛期待地看着他,叶修伸手给他把被子掖了掖,露出鼻子和嘴巴来透气。

叶修随手翻开一页开始读:“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谁见了都喜欢,但最喜欢她的是她的外婆,简直是她要什么就给她什么。一次,外婆送给小姑娘一顶用丝绒做的小红帽,戴在她的头上正好合适。从此,姑娘再也不愿意戴任何别的帽子,于是大家便叫她‘小红帽’……”

说着叶修就想从兜里拿烟出来,被眼疾手快(?)的许博远按住了手,委屈巴巴地对他说:“不许…”

叶修无奈地表示,他只是含在嘴里,不会点的,许博远这才将信将疑的松了手。

于是被荣耀全联盟乃至全世界玩家视为神坛上的男人,此时斜斜靠在许博远床头,穿着柔软的家居服,袖子挽起露出小臂,含着烟一脸专注地念着《小红帽》,语气温柔又无奈。

8.

第二天许博远悠悠转醒,觉得脑袋隐隐作痛,然后发现叶修没有像往常一样躺在他身边,惊异地侧头,看到了靠坐在床头,脑袋靠在自己肩上睡得似乎都要歪过去的人,右手拿着一本格林童话,左手还勾着他的手。

许博远看着叶修这个模样觉得新奇,也不禁回想着自己昨晚到底做了些什么。不就是去参加了个年会吗……然后……呢?

许博远断片了。

叶修睁开眼看到的第一眼就是许博远一脸苦恼的小表情,五官都快皱到一块去了,于是伸手去捏了捏对方的脸,被对方一把拍开。

叶修伤心地作捂心口状:“蓝啊,昨晚你可不是这么对哥的。”

许博远忙问昨晚他到底干了什么,两秒后他就后悔了。

叶修一脸得意洋洋地拿出手机点开一个视频给他看,视频是以叶修的视角拍的,屏幕里是许博远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的模样。

叶修伸手戳戳他的脸,许博远只是扭了扭身子,软软地抗议一句不要动啦,叶修轻笑一声,然后问他:“小许啊,你最喜欢的人是谁呀?”

许博远响亮地回答:“叶修!”

屏幕前的许博远捂着脸想自杀,但视频还在继续。

叶修继续逗他:“那黄少天呢?”

许博远被他这么一为难好像快哭了,嗫嚅着只重复着一句“不一样的啦”。

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许博远如获大赦,松了一口气,然后又生出“我当初为什么要给这个人买手机”的念头。

叶修还在反复看那个视频,笑得不能自己,许博远打他:“把视频删掉删掉删掉!”

叶修小心地把手机收起来,像是什么宝贝似的。他说:“才不要,多可爱啊。”

许博远:……

许博远打开自己的手机,发现还收到了来自叶秋的关心。许博远问叶修:“叶秋都知道我喝醉了?”

叶修摊手:“别看我,我拦不住你,你自己一结束就先去找他的。我还想问你呢。”

许博远内心除了我靠不想再说什么。

许博远再也不想喝酒了。

-fin-

本来只是单纯想写蓝河河喝醉了缠着叶修讲故事的场景…

其他都是我扯的…对不起…

凑合着看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欢迎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17)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