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方王】带那家伙去见家长的话

方王方王方王

*这么直白的题目你们还看不出来?基友 @♛Yandere苏沐修 想的见家长梗

*幼儿园文笔

*起名废+无脑甜系列

1.

“方士谦。”

王杰希低着头,大半个脸埋在围巾里,说话时呼出的白气飘散在空中,连带着他今天戴的那副平光镜的镜片也变得有些模糊起来。

王杰希右手翻着手机,左手插在大衣口袋里,用手肘碰了碰方士谦。

“有屁快放。”方士谦摘下耳机。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我有一个好消息,还有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

方士谦啧了一声,忽然扯着王杰希的围巾把他往后拉了一把:“看路。”

一辆车从王杰希面前疾驰而过。

“……谢了。”王杰希伸手松了松围巾领口。

“唔,我想先听好消息。”方士谦说。

“好消息就是,我妈让我今晚带你回家一起吃个饭。”王杰希说。

“我靠!这么快?不行,我才刚下飞机不久,这个样子怎么见你父母?可以拒绝吗?”

“驳回。”

方士谦烦躁地揉揉头发:“那坏消息呢?你七大姑八大姨也一起来?”

王杰希耸耸肩:“坏消息是,我刚刚告诉你的那个好消息其实不是个好消息。”

“……王杰希,你以后少跟那些心脏混一块玩成不。”

2.

方士谦已经在浴室里待了快一个钟了。这并不是他平常的效率。

一个钟头以前,他左手拖着行李箱,右手拉着王杰希,气势汹汹地杀进了王杰希的个人公寓。

王杰希给他开了门之后,就看着他熟门熟路地走进卧房,从衣柜里拿了一套衣服出来,一头扎进了浴室。

王杰希坐在客厅里打了快一小时的俄罗斯方块之后,终于忍不住起来砸门了:“方士谦,你他妈别是怂了吧?”

“才不是!就是…有点紧张。”

“紧张个屁!英杰小别许斌早都去过我家吃饭了。”

“靠,什么时候!”

王杰希靠在门框上,翻了个白眼:“在你还在国外蹦哒的时候。今天你回来了,我妈就想见见你,没别的意思。”

浴室门被打开一条缝,湿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方士谦只从中探出一个湿漉漉的脑袋:“那你妈要是知道我是你男朋友,她会不会打死我。”

“我妈可温柔了,怎么可能会打死你呢,”王杰希哼了一声,“也就半残吧。”

“王杰希,你他妈……”方士谦的咬牙切齿声音在浴室里响起,还带着回音。

“赶紧的,你好了没?好了就赶紧滚出来,我帮你吹个头,过会儿感冒了。”

“你再凶我,小心我一会儿去和阿姨告状噢。”

“我怕你把感冒传染给我妈。”王杰希从手边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吹风机来。

“噢,那好吧。”方士谦终于乖乖地走出浴室,穿着王杰希的浴袍。

王杰希左眼眼皮一跳,最后还是假装没看见。转手给方士谦搬了个小板凳出来:“坐这。”

方士谦在板凳上坐下。

“我说王杰希,这板凳是不是你那个上幼儿园的侄子用的?”

“嗯,是啊。”王杰希说,“小朋友专用的。”

3.

方士谦被呼呼的热风吹得昏昏欲睡。王杰希抚摩在他发间的手也格外轻柔,于是他开始打起盹来,脑袋一点一点的。

王杰希在他身后哼笑了一声,声音被吹风机的声响盖过:“傻子。”

摸一摸头发干得似乎是差不多了,王杰希把吹风机关上,没忍住又胡噜了两把。那厢方士谦不知是有心还是故意,顺势往他怀里倒,因为困意说话声音有些黏黏糊糊的可爱。

“哎我说,你要不考虑考虑开个理发店也行,反正都退役了闲的没事干。店名我都帮你想好了,就叫老王理发店,你就是一号师傅杰西卡。”

王杰希嫌弃地推了他脑袋一把:“重死了你,起开。再不起开信不信杰西卡师傅给你剃个光头。”

方士谦捂着头发跳起来,好像真怕王杰希给他理个光头似的:“别别别!我还没去见丈母娘呢!”

王杰希坐在原地歪头看了他一会儿,半晌来了一句:“唔,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光头应该也是好看的。”

“干,干嘛突然……”

“感慨一下。我眼光还挺不错的。”

“……”

4.

“……方士谦。”

“嗯嗯嗯?我在呢小队长你别怕!”

“你能不能别抖了?我钥匙都插不进去。”

方士谦若无其事地松开了抱着王杰希胳膊的手。王杰希这才终于把钥匙插进门锁,结果还没来得及转,门就开了。

从里面被打开的。一个和王杰希眉眼几分相似的妇人站在门口笑盈盈地望着他们。

“回来了?”

“阿姨好——”

“嗯,妈。给您介绍一下,方士谦,退役之前是治疗之神,退役之后是我男朋友。”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牵着方士谦的手。

“我擦!王杰希!我是个治疗!你这样把仇恨都堆给我不太好吧!”方士谦脸上笑嘻嘻,嘴上用气声咬牙切齿地跟王杰希说。

王杰希在背后拧了一把他腰上的软肉:“现在知道自己是个奶了?”

方士谦忙不迭点头。

“晚了。”

王妈妈就这样站在门口,笑而不语地看着他们俩瞎闹一通,然后才说一句:“进来吧,外头冷。”

方士谦怎么也没想到王妈妈会是这个反应,木木地哦了两声,跟着王杰希脱鞋进了屋,然后带些拘束地挨着王杰希坐下。

“士谦啊,听杰希说你刚从国外回来?B市的气候还习惯吗?”

“挺好的,”方士谦笑道,“还是国内舒服啊。”

哼,这不是一点都不紧张么。王杰希想。

如果不是那人在背后握着他的手在微微发颤的话。

“杰希经常跟我们提起你啊,说你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搭档。”

“是吗?他也经常跟我提起您,说您非常…温柔呢。”方士谦说完,侧头低声恶狠狠道,“王杰希你再掐我我要闹了啊!”

5.

不过半个小时,方士谦就已经能哄得王妈妈笑个不停了。

王杰希在餐桌前随便拖了张椅子,整个人缩成一团窝在上面,大衣外套搭在椅背上,只穿着白色高领毛衣和灰色裤子,赤着脚,端着玻璃杯慢慢地喝着水,看着恋人和家人聊得正欢的场景,心里忽然有些提前步入老年生活的安逸感。

他看着方士谦,方士谦也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和王妈妈说了一句什么,便直直朝他走来。

“干嘛?不多跟你丈母娘培养培养感情啊?”王杰希说。

“你怎么又光着脚?”方士谦不答,只皱着眉伸手去抓他的脚踝,“这么冰?”

“方士谦!你干嘛!”

方士谦拖了张椅子挨着他坐下,把王杰希的脚放在自己大腿上用手捂着。王杰希印象里,方士谦的手似乎一直都是温热的,十指相扣的时候手心还会有些潮湿。

此时捂着他双足的那双手,也是温暖的。这点暖意让王杰希有些眷恋,便也不再挣扎了,咬着玻璃杯沿往里面吹气,热气蒸得他脸色透出一层浅粉来。

王妈妈带着一脸“我懂得”的迷之微笑从他们二人身后路过进了厨房:“那你们先坐着聊会儿啊,我去做菜。”

方士谦自然地应了声好,待王妈妈闪身进了厨房以后又悄悄靠近王杰希,眨眨眼问:“怎样?我表现得好吗?”

“MVP让给你行了吧?”

“哇全程划水还好意思说把MVP让给我?王杰希你脸真大。”方士谦说,“MVP没有奖励的吗?”

“谁让你脸黑,没办法。”

方士谦嘁了一声,低头玩手机去了。

不大一会儿脸上忽然传来温软的触感,转瞬即逝。他惊得侧头去看一脸若无其事的作俑者王杰希,手机屏幕上跳出一个大大的Game Over也不管了。

王杰希一脸无辜:“不是你说要奖励的嘛。”

方士谦瞥了一眼正在厨房一边哼歌一边炒菜的王妈妈:“一会儿回家有你好看的。”

“方士谦同志,那是我买的房,房产证上写的是我名字。”

“有什么不一样的,就是我家嘛。”

6.

“妈,我爸呢,还没回来呐?”王杰希趿拉着一双棉拖鞋慢悠悠地晃到厨房。

“没呢,你不是说士谦喜欢吃牛肉吗,你爸出门买去了。”王妈妈说,“你到厨房里来干嘛?去陪着士谦聊会儿天,把人晾在客厅里像个什么样子。你们俩也这么久没见了,有什么想说的都好好说一说。”

“嘿,到底他是您亲儿子还是我是您亲儿子啊?”王杰希哭笑不得。

“反正你们俩小兔崽子都得叫我‘妈’,可不都是我儿子嘛?”

王杰希抱臂靠在流理台边,看着母亲低头切菜的侧脸,心头突如其来地涌上一股酸涩:“…妈,对不起。”

“傻儿子,有什么可道歉的,”王妈妈笑道,“我觉得士谦这孩子挺不错的。好好珍惜啊,不许欺负人家。”

王杰希往玻璃杯里倒了一半热水,闻言无奈地笑着应道:“成。”

“那你还不快去陪陪人家士谦。”

“我让他去我房里睡了,过会儿吃饭再叫他。他坐了那么久的飞机也挺累的。”王杰希捧着杯子浅浅啜了一口热水。

王妈妈哼了一声:“还算懂事。”

王杰希:……

“妈,芹菜少放点,方士谦他不喜欢这个。”

7.

方士谦躺在王杰希的床上,做了个梦。

他梦见了一个少年。尽管这个少年他从未见过,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是谁。

方士谦半蹲下来,捏捏对方还带些婴儿肥的脸,笑道:“哈,王杰希,你这大小眼还真是天生的啊。”

少年王杰希愠怒地瞪了他一眼:“你是谁?”

“我啊……”方士谦收回手,直起身子想了想说,“我是你男朋友。”

王杰希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看他:“骗人。”

“骗你干嘛,骗你是小狗。”方士谦说。

“那你怎么证明?”王杰希问,“没法证明的话,就说明你说的是假话。”

这个问题还真把方士谦难住了。他想,王杰希这个人,怎么从小就这么不好对付啊,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其实他是有好多办法可以证明的。但眼前的这个王杰希,一看就是个未成年,方士谦摸了摸尚存的一点良心,还是下不了手。

于是他只能模糊不清地回答:“反正你以后就会知道了。”

小王杰希又看了他一眼,一脸痛心:“我以后的眼光真的这么差?”

方士谦:……???你今天才刚看着我说你眼光不错来着啊?

“…我哪里不好了?”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幼稚。”

方士谦忍住了问候对方母亲的冲动。他有点想念现在的王杰希。

“我还没问你呢,你叫什么名字?”王杰希抬着下巴问他,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方士谦在心里笑他臭屁。

“方士谦。方圆的方,方士谦的士,方士谦的谦。”

“噢,方士谦。”少年兀自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方士谦,方士谦…”方士谦朦朦胧胧间听到他最熟悉的那个王杰希的声音。

他耸了耸肩:“我要走了。”

“方士谦。”少年忽然认真地叫住他。

“干嘛?”

“你这个幼稚鬼。”

“嘿你这小鬼——”

“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找到你的。再见。”

8.

随后方士谦感觉自己的脸被轻轻拍了两下,他睁开眼,看见他最熟悉的那个王杰希正离他不过咫尺的距离,口中念着他的名字。

方士谦长臂一揽,把王杰希一起拉进被窝。王杰希就着姿势找了个暖和的位置,问他干嘛。

“我梦见你了。”方士谦的声音带着黏黏糊糊的沙哑,抱着王杰希的手臂收得紧了一些。

“这次又是什么奇怪的梦?别又是王不留行大战芹菜怪吧?”

“不是啊,我梦见你小时候了,死活不相信我是你男朋友,还说自己的眼光怎么会那么差。”

王杰希咳了一声:“年纪小不懂事。”

方士谦抱着他蹭了蹭:“还是现在比较可爱。”

“我还说什么了?”

“唔,你最后跟我说,以后一定会好好找到我的。”

王杰希弯起眼睛搂住他的腰:“我这不是,好好信守承诺了吗?”

9.

等两人腻了一会儿再走出房门的时候,王爸爸已经回来了,看到方士谦,拍着他的肩,一副哥俩好的模样。王爸爸邀他一块喝酒,方士谦爽快地答应了:“没问题,爸要喝多少,我就陪您喝多少。”

空气突然安静了。

“你刚刚叫我什么?”

“爸…”方士谦底气不足。

“诶,叫的好!”王爸爸大笑道,“我去开酒!”

“卧槽吓他妈死我了,你知道这个感觉吗?就像王不留行乘着灭绝星辰,从九千米高空往下落,然后在最后离地一厘米的时候停住一样。我心脏都快停了。”方士谦抚摸着自己的左胸口。

王杰希冷静地反驳他:“王不留行飞不了九千米那么高。”

“我这是个比喻!比喻你懂吗!”方士谦气呼呼,“我去洗个手。”

“洗手间直走右转。”

“我知道的。”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走进拐角,悄悄叹了口气,走到正在倒酒的王爸爸边上:“爸,你少给他倒点,士谦他喝不了那么多。”

“你惯着他干嘛?”

“…习惯了,”王杰希说,“惯了那么多年了。”

10.

晚饭时桌上气氛融洽得让王杰希觉得好像方士谦本来就该是他们家的人一样。

王爸爸显然是喝嗨了,搭着方士谦的肩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

“士谦啊,你知道,嗝,杰希他当时跟我们说,说他交了个男朋友的时候…呵呵…我和他妈妈都快气死了你知道吗…”

王杰希想阻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方士谦惊诧地望向王杰希。王杰希别扭地移开目光。

王妈妈还在旁边笑盈盈地补充:“是啊,今天去接你回来的时候还一直发信息嘱咐让我们不要为难士谦呢。”

“妈……”王杰希耳廓发烫。

“其实当时最先看开的还是你爸爸,他说,无所谓吧,你喜欢最重要。”王妈妈对王杰希说。

“什么时候的事情?”方士谦愣愣地问。

“嗯,我想想,”王妈妈摩挲着下唇想了想,“大概是你刚退役的时候吧,当时到处都是你的报道。”

“……那个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啊。”方士谦说。

王妈妈笑:“杰希这孩子,就是喜欢未雨绸缪,像他爸爸。”

“别说了,吃饭!”

王杰希的脸被暖色的灯光映得红扑扑的。

11.

最后那天王杰希还是拉着醉成一摊泥的方士谦和父母告了别。王杰希的公寓离得不太远,于是两个人决定走路回家。

方士谦手臂搭在王杰希身上,满身酒气,走起路来晃晃悠悠地,带得王杰希的脚步都有些飘忽起来。

“你是猪吗方士谦……”

“哎,王杰希,”方士谦忽然正正经经地开了口,“你爸妈说的,是真的啊?”

王杰希没好气:“你不信我就算了,我爸妈骗你干嘛?”

方士谦冷哼一声:“我说呢……今天怎么都这么顺利,感情,嗝,你都给我铺好路了啊……从根本还没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开始?王杰希,你真是……”

方士谦头一歪,正靠在他耳边,继续把未完的话说完:“真是,烦死了。”

王杰希皱了皱眉。

“烦死了……我怎么还能更喜欢你一点啊。”方士谦说。

方士谦的吻湿湿凉凉的,携着酒气。

王杰希眯着眼,觉得自己快要醉倒在方士谦的气息里。

12.

“小——队——长——走慢点呀!照顾一下我嘛!我喝醉了诶!”

方士谦在后面拖长了音叫他,王杰希不得不停下脚步转身,无奈地等着方士谦傻笑着三两步走过来,软软地倒在他身上。

“不行啦,小队长,我没力气了,背我好不好?”

“开什么玩笑!你自己多重心里没点数吗方士谦!”

最后方士谦还是成功赖在了王杰希的背上。姑且忽略他可以触地的脚尖,四舍五入也算是背了吧。

方士谦趴在他背上,呓语般地哼哼道:“王杰希,你这个傻子…”

王杰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不能总让治疗之神的白光为我照亮前路吧?”

“…我爱你啊…”

“知道了。”

-FIN-

瞎结尾系列!

我居然写了方王(跑路

本来只是想写一见家长就怂唧唧的四千…

惯例求小心心&评论

 
评论(21)
热度(54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