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杜柔】唐柔的二十条微博

※杜柔杜柔杜柔

※私设一大堆的日常向

※第一人称注意

※感谢 @叶将别勤奋填坑中 提名的杜柔

 

〖第一条〗

今天和恋人去领了证,这个号就用来记录婚后日常吧。

〖第二条〗

现在想想,从我们决定领证到小红本到我手里的这个过程,都挺草率的。

前一天晚上他问我“要不我们什么时候去把证领了吧”,我说我今天有空。于是第二天,他就坐着高铁从隔壁的S市来找我了。

我当天跟老板娘说要请假外出一下,就带着身份证件直接去了民政局。

老板娘不知道为什么默认我外出是去采购的,我回去的时候她问我买了什么东西。

“买了个丈夫。”我答。

〖第三条〗

他自从成了我的合法配偶之后,就开始给我换各种千奇百怪的称呼。

我猜今天轮到「太太」。

因为他刚跟我发信息说:“今天食堂喝萝卜汤,想起太太你不爱吃葱,我下意识地就把葱花都挑出来了。”

他还要求我对他也换个称呼,比如「先生」什么的,我觉得实在别扭,一开口还是习惯喊他小明,然后在他不满的眼神里再补上一句先生。

最后决定折中,我叫他「小明先生」。

〖第四条〗

我们在一起之前,是小明先生追的我。

毫不谦虚地说,追我的人其实不少,他在其中并不显得多么特别,甚至可以说是不起眼。

那么我为什么会选择和小明先生在一起?这个答案连他都还不知道。

如果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比作一条长路,在通向我的这条路上,起点有很多人。他们都朝着我狂奔而来,然而体力和耐力都飞快地耗尽了,于是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转身离开,去寻找属于他们自己的路了。

唯独小明先生,慢慢悠悠地向我走来,手上拿着一把沿途摘的花。

〖第五条〗

小明先生说他要把我宠成小公主,因此不忍心让我吃追人的苦头。

〖第六条〗

具体到底是我宠他还是他宠我,这个我不大清楚。我只知道小明先生这个粘人的技能多半是我惯出来的了,毕竟只对我一个人使用。

〖第七条〗

小明先生什么都喜欢和我分享。

某天午休时间,我在收银台后面听小明先生给我分享的歌。可能是耳机漏音,老板娘经过的时候听到了,她有点惊讶地问了我一句:“你喜欢听摇滚啊?”

“不是我,”我摇头,“是小明喜欢。”

我虽然不太喜欢摇滚乐,但只要一想到可能我们现在正在听同一首歌,我就觉得心情很好。

老板娘说:“你真的挺喜欢他的。”

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

〖第八条〗

小明先生经常和我报告说他和朋友去吃夜宵了。

我开玩笑说,被他这么一说我都饿了。

半个小时后有人来敲我家的门。是外卖小哥。

小明先生说:“我给你点的。是你最喜欢的那家馄饨。差一点点就关门了,好险。”

〖第九条〗

小明先生跟我坦白说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月,他在外面包养了一个人。

我问是谁。他说是F。

F我也认识,是他一个哥们兼同事,有妇之夫。

他说是因为F用一个月零花钱跟J打赌,赌约的内容是我们俩会不会在一起。F赌的不会在一起,于是输了,赖着罪魁祸首小明先生管他一个月的伙食。

我哭笑不得。

〖第十条〗

众所周知,小明先生比较粘人。他每天必问我的三个问题:“去了哪里呀”“在干嘛呀”“吃了什么呢”。

可惜我日子过得比较千篇一律,答案每天都基本一致,但小明先生依然乐此不疲,并且大有以此为乐的意思。

〖第十一条〗

“今天下班路上看到一款新出的口红,想着夫人涂上一定好看,就擅自买了。”

“刚刚在路边看到一对手牵手散步的老人。我们以后也这样好不好?”

“我昨天看了天气预报,你那边白天会有雨,出门记得要带伞哦。”

〖第十二条〗

刚刚去洗了个澡,忘记跟小明先生说了。

我出来的时候拿起手机一看,四十几条消息,十多个未接来电。

我回拨过去,还没来得及说话,小明先生非常着急地问了我一大串问题:“你怎么突然不理我了?是生气了吗?怎么也不接电话?吓死我了,我还想会不会是歹徒入室抢劫,差点就报警了。”

心里真是软得一塌糊涂。

〖第十三条〗

我发现了小明先生的一个习惯。

在我们路过走到第一个亮红灯的十字路口时,他总会轻轻拉起我的手。

等到红灯变绿灯,过马路的时候他会往我身边挪两步,牵着我的手会稍微用点力。然后,直到分别都没再松开过我的手。

分别以后回到家,我发微信问他是不是害怕过马路。

“不是啊,”小明先生的声音从扬声器里传出来,委屈巴巴的,“我不是说过要保护你吗?过马路多危险啊。”

〖第十四条〗

小明先生今年放假放得比我早,他就自己从S市开车过来说要陪我两天。

今天我快下班的时候收到了他的短信:“亲爱的,我今天能去幼儿园接你吗?”

我不用想都知道他肯定是先斩后奏,车百分之百已经停在网吧门口了,于是故意逗他:“不用啦,我是个大孩子了,可以自己回去的。”

他回道:“好吧。那我和糖炒栗子在网吧门口的车上等你带我们回家哦。”

〖第十五条〗

上次和F闲谈,无意间聊到小明先生。

“你们家小明真是绝了。”F说。

我问他怎么了。

F说:“你知道自打跟你确认关系之后,他跟女生撇得有多干净吗?他看到我们这的所有女同事都要自动拉开一米距离,别说肢体接触了,眼神接触都没有。搞得现在公司里都传他是恐女症。”

他继续跟我诉苦:“本来这事也跟我没多大关系,但上次我媳妇来看我的时候不巧看到了,非要我向小明同志看齐。”

我乐得不行,让F前辈继续加油。

〖第十六条〗

我原本是没有吃早餐的习惯的,但小明先生这两天住在我家。他总是起得比我早些,每天等我起床的时候,早餐都已经准备好摆在桌上了。

今天的早饭是一杯酸奶,两片全麦面包外加一个西红柿。

小明先生边为我拉开椅子边介绍道:“我听说维生素A可以明目,酸奶和西红柿的维生素A含量都比较高,像你这样经常坐在电脑前面,应该多吃些这样的食物,知道了吗,媳妇儿?”

不得不说,小明先生这幅样子跟我爸真是如出一辙。

好吧,其实我还蛮受用的。

〖第十七条〗

我登小明先生的号玩游戏,正好看到他好友列表里W在线,顺口问了他一句要不要一起。

W回道:“不行,我这局打排位。”

“排位怎么了?”我记得小明先生游戏水平还是不错的呀,怎么口碑这么差的吗?

W当然不知道屏幕这头的是我,他说:“试问谁愿意带个一接到媳妇电话和消息就挂机的猪队友?”

我有点尴尬。

怪不得我找小明先生的时候他永远是秒回状态,我从来没听他跟我说过“我在打游戏一会儿聊”这样的话。

W又继续补了一刀:“如果狗粮也可以用来攻击,那我跟你一队肯定躺赢。”

〖第十八条〗

我和来接我的小明先生一起被困在了H市晚高峰的车流里,我坐在副驾驶上,听着车载电台里那个温柔女声循循善诱地问“如果你没能和ta在一起,以后打算怎么过呢”。

小明先生听完就拿来提问我。

“不知道,想象不出来,”我诚实地回答,“不过大概等你婚礼那天我会去的,还是想看看你结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小明先生笑:“别,你千万别来,你一来,就算什么都不做,我也想跟你走。”

“那就跟我走吧。这样我们不是又在一起了?”

“所以说这个问题对我们来讲不成立,”他说,“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在一起。”

〖第十九条〗

小明先生的大学同学正好来了H市,说是机会难得,他们要小聚一下,然后小明先生就把他邀请到了家里。

我们家的暖气打得挺足的,客人一进门就感觉到了,他熟稔地跟小明先生打招呼:“哟,小明,我记得你上大学的时候挺怕热的呀,怎么在家里打暖气?还打这么高?”

我吃了一惊。因为我比较怕冷,所以冬天家里暖气会调得比较高,小明先生来的时候自然而然也是这样,我什么也没问,他什么也没说。

我现在才知道他怕热。

而小明先生正若无其事地揽着对方的肩把人往屋里带:“嫌热就脱,哪那么多废话。”

〖第二十条〗

想起夏天的时候,有一阵子莫名地睡眠质量很差,小明先生提议的热牛奶和泡脚都不管用。

某个周末他过来看我,照常在我家住了一晚。

那天晚上我半夜被一声响雷给吓醒了,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小明先生熟睡的模样。

这时又是一道闪电,我条件反射地捂上自己的耳朵,却有一双手比我更快。

小明先生眼皮微微掀开一条缝,皱了皱眉头,嘴里轻轻嘟囔着什么,我被他捂着耳朵什么都听不清,盯着他的嘴型看了半天才勉强辨别出来。

他叫了我的名字,然后说:别怕,我在。

后半夜难得的一夜无梦。

-FIN-

守护联盟bg人人有责

第一篇杜柔√

 
评论(51)
热度(75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