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方王/生贺】今天那家伙过生日

方王方王方王

*无脑甜+起名废系列,流水账预警

*幼儿园文笔

1.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缝探进室内的时候,王杰希率先睁开了眼睛。他首先支起上半身看了看摆放在床头柜上的电子闹钟,而后又躺回去,踹了踹身旁男人的小腿。

“方士谦,今天你生日诶。”

方士谦整个人在被子里蜷成一团,像座小山似的。闻言蠕动了两下,把脸埋进枕头里,哼哼唧唧道:“再睡五分钟。”

王杰希:……

王杰希是没有睡回笼觉的习惯的。于是他单手在枕边支起脑袋来盯着方士谦的睡颜,看着看着忍不住伸出食指戳了戳对方软乎乎的脸颊。

真是的,这人只有睡着的时候才会安静些啊。

方士谦在梦里无意识地皱了皱眉,王杰希轻轻伸手给他展平。

“诶,生日快乐。”

“今年第一个给你说这句话的又是我吧?哈哈。”

2.

方士谦非常不满:“为什么今天我生日还是我煎蛋给你吃?不是应该你给我准备一桌满汉全席的么?”

王杰希懒洋洋地翻过一页书,抬眼看他:“你的意思是,想叫我进厨房咯?”

“不敢,不敢。”方士谦解下粉色的围裙搭在椅背上,在王杰希对面坐下吃早饭。

论方士谦人生最后悔的两件事情 :一是没能早些好好和王杰希在一起,二是喊王杰希下厨。

对于第一件事情王杰希也有怨念。

“别说好好在一起了,你当时都不肯让我好好当队长。”王杰希叉起一块蛋白放进嘴里。

“卧槽,我当时怎么知道要当队长的是我未来男朋友!”方士谦无辜。

至于第二件事情,当事人方某表示:“我本意是想让他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来着,谁知道他给我做了一道红烧厨房。王杰希你在厨房里头扔了熔岩烧瓶吗?”

“没有,”王杰希说,“只是放了个星星射线。”

3.

“你今天生日怎么过啊?”王杰希穿着居家服盘腿坐在沙发上玩手机,腿上放着个抱枕。

“不知道。”方士谦从厨房出来,甩着湿淋淋的手往王杰希身上一抹,“就这么过呗。”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倾着身子从茶几上抽了几张纸抓着方士谦的爪子给他擦了两把:“喊英杰他们过来吃饭?”

“别了吧,训练也挺忙的。”方士谦说,“再说了,即算你让那群兔崽子都过来,还不是我做饭?”

方士谦摇头感叹:“唉,寿星啊!真是命苦。”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手背:“柏清刚刚问我你想吃什么味的蛋糕。”

“不是巧克力的不要来见我!”

4.

“生日快乐方神!”“生日快乐前辈!”……

微草众人鱼贯而入,一下子让方士谦觉得他们家的客厅似乎都变得小了一些。

“王杰希,怎么搞的,”方士谦招呼着客人们,忽然转头跟坐在沙发上岿然不动的王杰希说,“我突然有了一种儿女们终于来看望空巢老人的欣慰感。”

“你感动就直说。”王杰希眼也不抬。

“生日快乐啊师父,”袁柏清在最后提着蛋糕进来,“喏,巧克力味儿的,给您老人家带来了。”

方士谦一个手刀上去:“我都说了,我要的是草莓的。”

“啊?”袁柏清有点懵,“可是王队说……”

“我已经不是队长了。”王杰希坐在沙发上喝茶,冷不丁插了一句话,“英杰才是。”

空气突然安静。

最后还是方士谦打的圆场:“哎他们都这么叫惯了,就随他们去吧。”

柳非笑道:“我们真的好像一家人的样子诶。”

“是吗?那你说说看,谁是妈妈,谁是爸爸?”方士谦凑上去问。

柳非拧起秀气的眉毛,歪着脑袋想了想:“有两个爸爸不行吗?”

“那王杰希是后爸,我是亲爸。”

柳非看了一眼王杰希:“……您今天说啥都对。”

寿星啊,就是有这种特权。

5.

“那今儿咱家吃什么啊?”方士谦问,“哎王杰希你过来帮我系下围裙。”

“你平时不都自己系的么。”王杰希拍了拍腿上的抱枕,“你过来,我懒得过去。”

方士谦乖乖走过去背对着王杰希。王杰希好看的手指绕着带子,三两下在他背后系成一个蝴蝶结:“好了。”

“方神今天生日还自己下厨呐。”刘小别往嘴里塞了一片薯片,还想再拿,被方士谦打了手背。

“饭前不许吃那么多零食。”方士谦说,“再说了,我不下厨,你们下么?”

“我来吧。”高英杰举手。

“唔!英杰厨艺可以的!”柳非喀吱喀吱嚼着薯片发表评价。

“成,那就交给你了啊,英杰。”方士谦把围裙脱下来扔给高英杰,自己挨着王杰希坐下。

“话说……我想问很久了,到底为什么方前辈你们家的围裙是粉色的?”高英杰捧着围裙问。

方士谦摆手推锅:“王杰希给挑的。”

王杰希一看,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全都聚集到他身上来了,捏了捏眉心解释道:“送你们方神的,他说喜欢。”

得,这锅推来推去最后又回到方士谦头上来了。

方士谦闻言急着辩解,结果一个猛吸气差点被薯片给呛死,王杰希伸手帮他拍背,关切道:“提到你喜欢的颜色也不用激动成这样吧士谦?”

6.

高英杰一边说着“那我就看着冰箱里的食材做咯”一边走进了厨房。

方士谦站起来拍了拍手:“你们也别给我闲着啊,去帮着王杰希看看他的儿子们也行啊。”

“儿子们?队长什么时候有的儿子?”“还不止一个?”

方士谦耸耸肩:“就在阳台上,你们自己去看咯。”

八卦群众立马全部冲向了阳台,只留下王杰希一个人坐在原地嗔怪地看着方士谦。

“不就是花花草草吗,队长之前在微草也养过啊!真是的,白高兴一场。方神你怎么这么无聊啊。”柳非率先嘟嘟囔囔地从阳台回来了。

“哇,不要以为你是我们家唯一的女孩我就不敢打你哦。”方士谦挥挥拳头。

柳非吐吐舌头坐回沙发。其他人也相继从阳台回来,统一集火方士谦。

“小队长救我!”方士谦在男孩子们的推搡中笑嘻嘻地问王杰希求救。

王杰希见死不救:“抡起你的十字架啊。”

柳非忽然站出来:“你们先停一下,听我说嘛。我们不如来做大扫除吧。”

方士谦:关键时刻还是闺女靠得住……诶她刚刚说什么来着?大扫除?

方士谦愣愣地看了王杰希一眼征求意见:“好像确实……很久没大扫除了哦?”

7.

微草众人都是实干派,说动手就动手。

刘小别负责擦窗,袁柏清负责扫地,许斌负责拖地,柳非和方士谦拿着抹布擦各种地方,柜子之类的。王杰希?王杰希作为后勤,用报纸给他们每人折了一顶帽子。

“哇搞什么啊王杰希,我要举报你划水!”方士谦举着抹布抗议。

王杰希什么也不说,只轻轻晃了晃手上扶着的椅子,方士谦正踩在上面擦柜子顶。

“啊啊住手!我错了我错了!”

王杰希其实只有一只手晃着椅子,另一只手虚扶在方士谦身侧,以防他掉下来。

……感情真好啊,队长和方神。

于是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默默地低头干活,不去看他们俩。

8.

“诶,这是什么?”正在擦书柜的柳非出声道。她手中抱着一本绿色封皮的相册,封面上印着微草的标志:“战队的相片集吗?”

刘小别看了一眼:“这个相册…不是我们战队那年出的官方周边吗?队长你买了?”

方士谦揽着王杰希走过来:“什么买的啊,那年的周边就是用这本做的蓝本啊,这本是你们队长亲手做的。”

“诶——?”

“也做得太好了吧?”柳非摩挲着相册封面。

“看不出啊?”方士谦笑。

“那,里面的相片可以看看吗队长?”柳非问。

王杰希点头应允。

刘小别见状,扔下东西凑上来:“我也要看!”

“什么啊?你们在背着我和许斌偷偷看什么呢?”袁柏清扒着门框探头进来。

“好东西。”方士谦回答。

于是袁柏清也丢下扫把拉着许斌跑进来了。

“我说……我们这样丢下小高一个人在厨房是不是不太好?”

9.

“这张是什么时候的照片啊?”袁柏清问,“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指着一张聚餐的合照。

“是哪次来着?”方士谦转头问王杰希。

“第七赛季。”王杰希说,“微草第二次夺冠。那天你还跟我表白了来着。”

“啊,对,那之后我就退役了……诶?你怎么知道那天我向你表白了?你不是……”

“我真没喝醉,我就喝了三杯果汁。”王杰希无奈道。

“靠!那你不告诉我!”

“我早就跟你说了,你非跟我说‘喝醉的人都说自己没喝醉’来着。”王杰希无辜脸。

“什么什么?什么表白?”柳非问,“我们也想听。”

方士谦伸手按太阳穴:“你说还是我说?算了还是我说吧。那天大家都玩的挺嗨的,我看王杰希晕乎乎的样子,以为他喝醉了,就自告奋勇地送他回家。

“结果一直打不着车,我就搀着他走了好久。唉然后我就没忍住,我说,‘王杰希,我可以喜欢你吗?’

“结果你们知道这货跟我说什么吗!他说,‘这得问问我爸’…要不是我脾气好你早进医院了你知道吗?”

王杰希抱臂看着他:“那不然我应该说什么?”

“呃,”方士谦噎了一下,“怎么也应该说‘好的我也喜欢你’这种话吧?”

“好的,我也喜欢你。”于是王杰希回答。

袁柏清自行捂住了眼睛。

10.

“菜已经做好了,你们洗洗手准备吃饭吧。”

十二点左右的时候,高英杰从厨房出来说。

方士谦是第一个冲出来的,挽着袖子一路高呼:“终于可以吃饭啦!”

高英杰装作没看见。

王杰希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你先给我滚去洗手去。”

“哦。”方士谦拐了个弯,蹦蹦跳跳地走到卫生间门口的队伍最末排队洗手。

柳非洗完手出来,找了个位置坐下:“哇,今天菜这么好啊?”

高英杰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怎么说也是方前辈的生日嘛。再说了,也就都是些家常菜。”

袁柏清把蛋糕摆在饭桌最中央:“可以啊英杰。”

“嗯,色香俱全。”许斌说。

高英杰一边伸手解围裙,一边笑道:“谢谢夸奖。”

刘小别从后面经过:“怎么还不开饭啊?”

袁柏清向方士谦的方向努努嘴:“寿星还没来呢。”

说寿星,寿星到。

方士谦一路小跑着进厨房,拿了两瓶啤酒出来:“只有我和王杰希可以喝酒!哈哈哈!喝果汁吧,小鬼们!”

11.

“生日快乐!”

五杯果汁和两杯啤酒碰撞在一起,发出叮叮当当的脆响。

“来切蛋糕啊方神。”柳非呡了一口果汁,提议道。

刘小别点上蜡烛,离开关最近的王杰希伸手把灯关上。然而因为是中午,并没有什么用。

“不行啊王杰希,咱家餐厅还是太亮堂了,一点氛围都没有。”方士谦笑,“哎怎么只有三根蜡烛啊?”

“方士谦,你今年几岁?”王杰希问。

“我明明四岁啦,你们为什么只给我三根蜡烛?”方士谦佯怒道。

大家笑作一团。笑够了,这才开始唱生日歌。方士谦在歌声中闭上眼睛许了个愿,吹熄了蜡烛。

“呐,现在呢,寿星有个请求。我希望,王杰希同志单独为我唱一下生日歌。”

突然被点名的王杰希瞪了方士谦一眼。

“好,算了,你晚上单独给我唱吧,”方士谦说,“那接下来就切蛋糕了?来嘛小队长,跟我一起切。”

王杰希无奈地叹口气,却还是站起来,握着方士谦的手和他一起切蛋糕。

“他们是怎么做到把一个生日蛋糕切出婚礼蛋糕的感觉的?”刘小别悄悄侧头问袁柏清。

袁柏清摇了摇头:“高端操作。”

12.

吃饱喝足送走微草众人之后,方士谦晃悠到沙发上抱住躺着闭目养神的王杰希。

“唔,挤死了方士谦。”

“寿星要给你蹭一点好运,你应该感到荣幸才对。”

“要不要脸啊…”王杰希笑,拍了两下方士谦圈在他腰间的手臂。

“什么时候给我唱生日歌?”方士谦凑上去吻了吻他的耳垂。

“不是说晚上?”

“不行,晚上有别的事要做,我现在就想听。”方士谦说。

王杰希:……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王杰希唱歌其实是好听的。方士谦之前点名他毫无调侃之意,只是想听他为自己唱歌。

方士谦往他肩窝蹭了蹭:“不愧是我家小队长,好听。”

“别蹭,痒死了……”王杰希缩着脖子躲了躲,“今天许了什么愿啊,四岁的方士谦小朋友?”

“太坏了,你明明是知道的,王杰希。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偏不信这个邪,”王杰希说,“我们肯定能一直在一起的。”

“啊?我许的愿是希望你和我父母都健健康康的啊。”

“……你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讲。”

“好了好了,逗你玩的。我这么贪心的人,当然两个愿望都许了。”方士谦笑,收紧手臂把王杰希往怀里带了带。

“皮这一下你真的开心吗方士谦?”

13.

“小队长,看这里。”

王杰希闻声抬头。只听得咔嚓一声轻响。

“……你干嘛?”王杰希无奈。

“嗯,好看。拍照啊,”方士谦一脸理所当然,“从今年到明年,再到后年,以后的每一年,我们都要拍一张这样的照片,老了以后拿出来看看,多好啊。”

王杰希又好笑又感动:“你看,你才刚过了四岁生日,我们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照片可以拍。”

“嗯,还有很多很多……诶王杰希,你有给我准备礼物吗?”

“……你就不能再让我多煽情一秒么。”王杰希说,“我没准备礼物。”

“可他们都送了啊。英杰送的自制饼干,小别送了耳机,许斌送了红茶,柳非送了盆花……咦这个不是应该送给你么?算了都一样。你送我什么啊小队长?”

“嗯……”王杰希想了想,“我爱你。”

“就,就这啊?这个我当然知道,不……唔……”

“吵死了。”王杰希以唇舌堵住方士谦接下来的话。

“不服?”方士谦翻身压在王杰希身上。

14.

“生日快乐,士谦。”

情至深处时,王杰希搂着方士谦的脖子,眼神迷离地说。

-FIN-

一个渣肝生贺

谦谦生日快乐♡♡♡

最后杰希还是把自己当做礼物送给四千了嘻嘻嘻

虽然说是带微草大部分成员上场了…但你里许斌大大我还是不大会写,因此就有了一种全程划水的既视感…抱歉…_(:」∠)_

是的我就是明显偏心柳非妹子,毕竟是你药唯一的妹子嘛。(x

小心心&评论是第一生产力_(:」∠)_ 

 
评论(11)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