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ne

杂食年更选手七弦

 

【周江】欧皇江先生的一天

周江周江周江(微量方王)

*欧皇梗

*离题万里,慎入

*无脑甜系列,幼儿园文笔

*作业BGM《Too late for chocolate》

1.

接下来让我们插播一段来自轮回战队的采访。

记者:吕泊远你好。

吕泊远:(点头)你好。

记者:你知道欧皇是什么意思吗?

吕泊远:就是指那种运气特别好,抽卡掉落都特别牛的人吧,真是令人羡慕的存在。(叹气)

记者:那你身边有这样的欧皇朋友吗?

孙翔:(路过)欧皇?我们副队就是啊。

吕泊远:对对对!但是我们副队不是那种普通意义上的欧皇…嗯,怎么说呢,只要碰到关于队长的事情,副队的欧气就会立马满点。

记者:可以详细举几个例子来说说江副队究竟有多欧吗?

孙翔:去年队长生日,联盟推出了限量版的一枪手办在微博举办了抽奖活动,还记得吗?

记者:记得,就是那个有几十万人参加结果只抽一个名额的活动嘛。

孙翔:对的,当时我们轮回全员不光大号转发拉低抽奖率,江副还随手开了个小号去转发。结果,那个小号就中奖了。(摊手)

吕泊远:(扶额)所以现在那套全球只有两套的一枪手办都在我们轮回…一套在副队那,一套在队长那。

吴启:对不起各位粉丝们。

吕泊远:是的,对不起各位……(吓)吴启你什么时候来的?!

吴启:(耸肩)我在那边看了半天了。江副的欧皇事迹是吗,你们还记得被一枪扭蛋支配的恐惧么?

记者:一枪扭蛋?是说之前那次扭蛋活动的事吗?

吕泊远:是啊,记得当时网上还有个粉丝发出照片说她把整个扭蛋机里的扭蛋都抽完了,也没有一个一枪。

记者:真是可怕的掉率。

吴启:有天晚上我们出去吃夜宵,正巧看到有个扭蛋机,大概是地段比较冷清,所以都没什么人玩,然后副队去试了一把。

孙翔:掉了一个一枪穿云。

记者:……

吕泊远:副队想抽个无浪来着,结果一连试了六把都是一枪穿云,他就不玩了。

吴启:于是后来我们战队全员都分到了一只一枪。

记者:蹭江副欧气!

方明华:这还不算什么。

吕泊远:(吓)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神出鬼没的!都不练习的吗?

方明华:(摆手)我趁小江上厕所的时间溜出来的。快快快赶紧的,让我说完。荣耀手游不是那种卡牌收集游戏嘛,全明星的卡有多难抽你们知道吧?

众人:(点头)

方明华:知道全服第一张一枪穿云是谁抽到的么?ID名叫江河湖海浪淘沙波涛汹涌澎湃的那个。

记者:江,江副?

吴启:(摊手)一切尽在不言中。

孙翔:什么?这个ID是副队?我当时看到这个ID的时候还随口吐槽了一下,副队就在边上…怪不得!平时在训练室玩手机最多就是被副队口头警告一下,结果那天我就被加训了!

吴启:心疼翔翔一秒。

孙翔:(炸毛)不许叫我翔翔!

吕泊远:好的翔翔。

记者:……话说,轮回全员除了当事人江副和有活动外出的周队以外,是不是还少了一个人啊?

吕泊远:你是说小明?今天的话题还是不要叫他好了,唉,都是他的伤心事。

记者:伤心事?

方明华:众所周知,小明是个非酋。

吴启:他可厉害了,荣耀手游开服以来就没日没夜地肝,到现在除了寒烟柔以外的全员都集齐了呢!

记者:(心疼小明一秒)感谢各位今天能接受采访,那么就不耽误你们的练习了,本次采访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2.

这天江波涛吃完午饭回到训练室,发现他的队友们都在某台电脑前聚作一团,心生疑惑,于是拉了拉因为个子高站在最外层的孙翔,压低声音问:“你们在干嘛呢?”

孙翔受他神秘兮兮的气氛感染,也跟着用气音回答:“我们在抽队长的见面会门票。”

“噗。”

江波涛喷了。

这一动静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是副队啊。”“江副你什么时候来的?”“副队你也要来试试么?”

江波涛抹掉脸上根本就不存在的黑线:“我说…小周平时活动是多了些,可还没到你们要去抢票看他的程度吧。”

旁边孙翔摊了摊手:“反正我们也抽不到,就随便参与一下嘛。”

电脑前的方明华和站在他身侧的吕泊远对视一眼,仿佛达成了什么共识。

吕泊远说:“副队,你也来试一试吧,我们所有人都已经试过啦。”

闻言所有人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江波涛也不好意思再推辞,想着抽个奖而已又不会掉块肉,于是坐在了方明华给他让出的位置上。

抽奖之前需要先玩个游戏,攒足一定积分才能获得抽奖机会。当然对他们这种职业选手来说,这种小游戏,小菜一碟。

江波涛用两分钟攒够了积分,身后的目光让他莫名觉得有些紧张,咽了咽口水,才按下抽奖键。

六个人看着转盘缓缓开始转动,连眼睛都不敢眨,直到页面跳出一个对话框。

[恭喜您抽中了【周泽楷见面会门票一张】!]

江波涛回头问他的队友们:“抽中了以后要怎么办?”

“不知道啊,我们都没想过会抽中的。”孙翔回答,其他人点头表示附和。

方明华说:“总之,先把门票拿到再说吧。”

江波涛捏了捏眉心,填写了轮回俱乐部的地址,在姓名那一栏顿了顿,把打出的江字删掉,换上方明华的名字,点了提交。

方明华:???

江波涛在地上蹬了一脚,电脑椅带着他转了个身,面对着轮回众人:“然后呢,拿到门票之后要怎样?卖掉?”

杜明说:“这怎么行!万一队长回来知道你拿了他的门票去卖会有多难过啊!”

难过倒不一定,不过周泽楷是会用小狗一样委屈的眼神看着他,想起那人的眼神,江波涛便有些心软。

再加上方明华说:“就是说啊!再说,你们俩都多久没去约会了。”

江波涛捂脸。

确实,他和周泽楷除了是正副队关系,还是一对情侣。

在他们互相道明心意之前,轮回战队的各位每天都非常焦灼。谁都能看出来,江波涛和周泽楷看着对方的眼神都带着别样的情愫,可他们就是迟迟不捅破中间隔着的窗户纸。

他们在一起之后,轮回众人看着他们悄悄牵起的手,心里有了一种“儿子终于嫁出去了”的感觉(?)。

周泽楷是个大忙人,每个月能在队里看见他的时间基本上不超过十天。

江波涛掐指一算,他们上一次正式约会已经是圣诞节的事了,而眼下吴启说:“反正也是夏休期了,没什么关系的吧。”

江波涛妥协了。

吕泊远翻着手机问他:“后天当天早上的机票可以吗?”

“行吧。”

与此同时。

“泽楷,你接下来的行程是两天后B市的见面会,帮你订了后天早上的机票,这两天你就可以先回俱乐部休息一下了,后天早上会有车来接你的。”

“嗯。”

周泽楷坐在化妆间里,对着说话的人抿唇一笑,然后低头给那人发了条信息:[我回来了,江。]

3.

周泽楷回来了,但是没有任何人提起江波涛抽到了门票这回事。

江波涛本人也找不到任何契机来提起这件事,索性就变成了一个秘密。搞得江波涛去取门票的时候都像做贼一样。

4.

晚上,江波涛的房间里。

江波涛坐在床边,周泽楷枕在他大腿上,江波涛用手一下一下梳着他的头发。

“小周,你后天是不是有工作?”

周泽楷点点头:“B市。”

“哎呦,痒。”周泽楷闻言立刻乖乖不动了,江波涛继续说,“如果我跟你一起去的话,你会开心吗?”

周泽楷眼睛都亮了:“真的吗,江?”

江波涛笑而不语,低头和周泽楷接吻。

5.

周泽楷起床的时候窗外天还灰蒙蒙的,他迅速地洗漱穿衣,在拖着行李箱离开之前还俯身在睡着的江波涛额头上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

周泽楷把门一关,江波涛立刻睁开眼,从床上弹起来,然后捂着酸痛的腰去洗漱,一会儿腹诽周泽楷前一天晚上做得太狠,一会儿腹诽吕泊远好死不死给他订了和周泽楷同一班的机票。

好在江波涛动作快,周泽楷离开不过五分钟,他也已经背上包准备要走了。

走之前敲了吕泊远的房门。

江波涛带着些许困意窝在出租车副驾驶的位置上,又打了个呵欠。

出租车在航站楼停下之前,江波涛老远就看到了人群,不用说,中间围着的肯定是周泽楷。

这些妹子们都不睡觉的吗?这才早上五点!

江波涛一边吐槽,一边戴上了帽子和眼镜,给司机付了钱,告诉他在离航站楼还有些距离的地方停下就行。

他下车,步履放缓,看着人群中的周泽楷。周泽楷正带着腼腆的笑意稍显笨拙地和她们问好,江波涛哼了一声,嘴角却是上扬的。

忽然看到周泽楷猝不及防被人挤了一下,江波涛唇角温软的笑意骤然消失,脚步不由自主地向着那个方向加快了些,却看到那人依然是笑着,摆着手,口型像是在说没关系。

江波涛皱眉。怎么回事啊这些人。

这时总算是有工作人员出来了,把周泽楷和人群隔离开,好让周泽楷能够畅通无阻地走进航站楼。周泽楷在离开之前,对着某个方向笑了笑。

倒也不是对着江波涛笑的,是对着之前撞到他的那个女孩。

他怎么这么好呀。江波涛挠了挠鬓角。

今天又多喜欢他一点。

6.

江波涛今天唯一庆幸的是,吕泊远买的是经济舱,而不是头等舱。

这样他就可以顺利地躲过周泽楷了…诶,等等,他为什么要躲周泽楷来着?

江波涛还没想出答案,手机屏幕先亮了。

[想你。]

发信人,周泽楷。

怎么这样啊这人。

江波涛又伸手压了压帽檐,意图把忍不住的笑意藏起来。

那就姑且当作给他的一个惊喜好了。

7.

下了飞机,江波涛总算是能从谍战片既视感里脱离出来了。

不过距离见面会还有相当一段时间,干嘛去呢?江波涛躺在宾馆床上,一边把玩着手机一边想着。

噢对了,既然在B市的话……

【无浪】:请问王队

【无浪】:介意与轮回的副队来一次友好会谈吗

【王不留行】:……???

8.

“怎么到B市来了?夏休期来玩吗?”

江波涛嘴里塞得满满的,闻言挥着手唔唔唔地不知道在说什么。

王杰希叹气,给他递过一杯水:“吃和说,选一个。”

江波涛咕噜咕噜灌下半杯水,笑道:“多谢王队。今天小周不是有活动吗,我陪他一块儿来的。”

王杰希挑挑眉:“那周队人呢?”

江波涛笑嘻嘻:“嗐,他啊,忙着呢。要彩排还要化妆。所以这次的外交任务就落到我头上啦。”

就算周泽楷在不也是你做的外交么。王杰希暗自吐槽。

江波涛摸摸肚子:“多谢王队款待。下次王队来S市,我一定拉上小周一起请你吃饭。”

王杰希摆手:“不用了。”

被你们闪瞎怎么办,赔得起我这双大小眼么。

这时王杰希的手机响了一声。

“稍等,看个信息。”王杰希说。

“好的。”江波涛说。

信息是方士谦发来的:[在干嘛呢小队长?]

王杰希淡淡瞥了一眼坐在对面酒足饭饱的江波涛:[请轮回副队吃饭。]

方士谦信息回得很快,明显就是捧着手机在等着:[夫人外交。]

王杰希似乎都已经能透过这几个字看到屏幕那头方士谦笑嘻嘻的模样了。

[滚。]

9.

下午开始的见面会,江波涛还是戴着他的帽子和眼镜入场的,伪装成了一个普通的男饭,而不是欧皇男朋友。

妹子们毫无察觉,只热情地往他怀里塞各种周边。江波涛落座以后才有空细看,除了有周泽楷个人的,还有一些CP向的。

江波涛数了数,周叶,周翔,周黄,周喻,周橙……当然,还有周江。

哇,百搭单品周泽楷。

江波涛觉得下一季喜羊羊已经可以在自己头上开拍了。

经他挑挑捡捡之后,终于最后手上只剩下周江的应援物了。

旁边的妹子看得眼睛发亮。原来这男粉还是周江粉属性的!也太棒了吧!

“周江大法好,入教保平安。”妹子扯着他的袖子激动地说。

“噗。”

江波涛又喷了。

他是不是误入了什么邪教现场??

妹子继续激动地问他是什么时候入坑的:“我是第八赛季看到他们的情侣项链入坑的!哼哼,江副大概以为他把项链缠在手上我们就看不出来了吧。”

江波涛捂脸,只觉得整个的发烫。确实,他还真的是这么想的。

江波涛不动声色地又一次压低帽檐,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从第六赛季江副加入到轮回的时候开始,就觉得他们很有CP感啦,他们俩就连看着对方的眼神都和看着其他人不一样呀。”

至于最后一句话,那是轮回众人经常跟他说的:“喜欢这种东西,就算你捂住嘴巴,它也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藏不住。”

妹子一脸赞同:“太对啦,周江的眼神交流最苏了!宁信黄河没有水,不信周江没一腿!”

江波涛哭笑不得,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在身边妹子热情的攀谈中,见面会最终还是开始了,所有的灯都被关掉,陷入一片黑暗。

江波涛早就憋得慌了,这下总算能摘掉眼镜和帽子了,他乐得自在,不一会儿台上镁光灯亮起,那妹子终于也不再找他交谈,取而代之改为尖叫。

“啊!周泽楷!周泽楷你好帅!”

江波涛掏了掏耳朵,心里思忖着这姑娘莫不是黄少天那边派来的卧底。

不过,周泽楷确实是好看。饶是江波涛,看了他的脸这么多回,也还是会有心跳猝不及防漏掉一拍的感觉。

周泽楷走到台中央,拘谨地鞠躬,问了声好,便引起了一阵几乎掀翻天花板的尖叫声。

江波涛觉得有趣,带着恶作剧一样的笑容也混在里面喊了几声。

周泽楷带着温和的笑意站在台上,等着这阵尖叫声渐渐平息,他才接着开始说话。江波涛全程痴汉笑,听着周泽楷慢慢地一个字一个字往下讲,颇有些吾儿初长成的心境。

“呼,要是江副在就好了。”江波涛身边那个妹子忽然叹了一声。

“为啥?”江波涛托腮问。

“这样楷楷就不用讲得这么费力啦。”

江波涛点头表示赞同:“我觉得你说的很对。这些主办方考虑得真是不周到。”

10.

到了抽奖上台互动的环节,江波涛忽然想到了什么,表情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主持人在帮着周泽楷报抽奖号码:“11排……”

江波涛屏住了呼吸。

“……11座。”

江波涛心道不好。身边那妹子倒是比他还激动,抓着他的袖子使劲晃:“抽到你了诶!你怎么还不上去?你再不上去我就代你上去了啊!”

江波涛还怔在原地的时候,灯光和镜头都一股脑的对准了他,他茫然的脸出现在了大屏幕上。江波涛还没来得及戴上眼镜和帽子。

到了这种时候,江波涛倒是冷静了下来,站起来,俯身拍了拍那妹子的手背,低声笑道:“下次再一起玩。”

然后走出观众席,走向同样一脸茫然的周泽楷。

江波涛走到他身边,笑道:“Surprise.”

周泽楷看了他足有两三秒,才终于有了反应,他伸出手臂,把江波涛圈进了怀里。

台下的尖叫声比任何一次都要响。

待周泽楷松开怀抱,江波涛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话筒,也学着周泽楷的模样,向台下鞠了个躬,调皮地笑道:“大家好,我是小周的男饭。今天谢谢各位的照顾,往我手里塞了那么多周边,哈哈。”

江波涛这一上台,就再也没有回到观众席上了。

他笑道:“刚刚我坐在台下的时候听到有人说,‘要是江波涛在的话周泽楷就不会讲得这么费力啦’,但我觉得今天的小周进步已经非常大了,你们要给他点掌声鼓励才行。”

台下果然响起一阵潮水般的掌声。

江波涛跟着看向台侧的工作人员:“所以今天能再给我多发一份薪水吗?…哈哈哈没有没有我开玩笑的,我就是单纯来帮帮小周的。”

江波涛一上台,气氛一下变得活跃许多。周泽楷递给他一个感激的眼神,江波涛回给他一个媚眼。

此时微博上已经爆炸了。

为首的是这条微博:

【@周江怎么还不去结婚:我要死了啊啊啊!打死我也没想到坐在边上的男饭是江副啊!他手里抱着一堆周边,最后挑了半天只把周江的拿在手里,我以为是友军还问他是什么时候入坑的他回答我说第六赛季啊啊啊!江副原来是周!江!粉!啊啊啊我居然没问他合照真是想死 他上台之前还跟我说下次再一起玩啊江副真是太温柔了你们快去结婚好吗_(:」∠)_@江波涛@周泽楷】

在江波涛上台以后整个见面会的气氛被推向了最高点,但时间又马上到了。

因此江波涛提议:“你们想听周泽楷唱歌吗?”

枪王大大有点儿慌。江波涛拉着他的手,笑嘻嘻地回头跟他低声说了一句:“别怕呀,我跟你一块儿。”

然后这二位来了一首情歌对唱。

【@对不起周黄但是周江实在太甜了:心情如ID,叛变一秒。】

【@周江一生推:周江甜得过分了啊!】

【@眼神才不骗人:他们怎么还不公开!怒拍桌!】

【@周江的情侣项链:周江圈大手江波涛(服气】

【@工皮寿牌周语翻译机:官逼同死系列 手动再见(/doge)】

11.

周泽楷直接把江波涛拉进了后台,江波涛嘴里还喊着:“哎哎哎——小周,我的周江无料都还在台下呢!”

周泽楷说什么也不肯放开他,于是江波涛只能就近拜托了一个工作人员去帮他拿一下。

周泽楷把他拉进了化妆间,然后反锁上门,伸手把江波涛困在自己与门之间,俗称,门咚。

“生气啦小周?我不是故意的嘛,我好不容易才抢到这张票诶,就想来给你个惊喜嘛。”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颇有些无可奈何的眼神,笑道。

见周泽楷依然不语,江波涛凑上去轻轻在他唇畔一吻:“还生气呐?”

“…江,今天为什么这么…”

江波涛打开门,门口放着工作人员刚给他从位置上拿回来的两袋周边,周泽楷一看,一袋满当当的是各种关于周泽楷的CP向周边,杂七杂八的,啥都有,还有一小袋是各种周江的周边。

周泽楷把疑惑的眼神转向江波涛。

江波涛:“我一定要让他们知道,周江才是最甜的!”

周泽楷:……江好像觉醒了什么奇怪的属性,怎么办?在线等,其实也不是很急。

-FIN-

第一篇周江√

坐在小江身边的那个女孩子是我!!(不

仓促完结 用了一天的时间终于填上了这个脑洞(瘫

小江让我问你们要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来着呢(江:???

祝大家假期愉快嘻嘻

 
评论(20)
热度(10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unne | Powered by LOFTER